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大學生村官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村官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11月8日,黨的十八大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作為新農村建設的一員,格外關注十八大為未來黨和國家發展指明怎樣的前進方向,如何回應基層干群對“三農”問題的迫切關注;當天上午8點我剛到村部就懷着喜悅的心情,打開電視直播,組織村裡干群收看開幕式盛況和胡總書記所作的大會報告。

  上午9時大會準時開幕,胡總書記在大會報告中主要就過去五年工作和十年工作進行了基本總結、尤其是在民生方面和政治體制改革方面,以及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方面做了重要闡述,十年間我國的變化很大,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很快,尤其是精神文化生活日益豐富,民生保障日益健全,充分說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正確和光明前程。

  報告主題鮮明、高瞻遠矚、實事求是,催人奮進,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科學發展觀的論述,思想深刻、內涵豐富,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一名農村基層工作者聽了很受鼓舞,很是興奮,報告中關於富農、強農、惠農以及培養年輕人的論述更為精闢,尤其是胡總書記報告中關於青年的論述印象特別深刻,總書記要求:“全黨都要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傾聽青年心聲,鼓勵青年成長,支持青年創業。希望廣大青年要在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讓青春煥發出絢麗光彩。”聽了這段話讓我們大學生村官倍受鼓舞,更加堅定了我們大學生村官紮根基層的信心和決心,我們應當在農村廣闊天地歷練品質,磨練意志,不辜負組織和群眾的重託,努力成為基層組織的帶頭人、群眾服務的貼心人、脫貧致富的領路人。

  學習黨的十八大,形式多種多樣,方法各具特色,但不管什麼形式,不論何種方法,歸根到底只有通過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務實大幹,才能破解發展中的難題和問題,才能化解矛盾,實現發展。干,未必成功;不幹,必然會失敗。一句話,只有幹才是硬道理。

  此外, 胡總書記在十八大報告中闡述,“全黨必須牢記,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是檢驗黨一切執政理念的最高標準”等執政理念話題幾乎貫穿始終。

  我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就要是始終貫穿 “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理念,始終奉行以人為本。在基農村層工作要想贏得群眾的真心擁戴,就必須把以人為本、執政為民作為第一追求,始終把一切為了農民群眾幸福作為最大的責任和追求。是心繫群眾還是心繫自己,是為群眾謀利益還是為自己謀私利,這是衡量我們大學生村官和黨員幹部在政治上合格不合格,作風上過硬不過硬的標杆。只有我們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終與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才能得到群眾的支持和擁護。

  舉世矚目的十八大雖已閉幕,但十八大精神確深入人心,我們要迅速領會其會議精神和內涵,並貫徹落實到行動上來;我們大學生村官,要率先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做到十八大精神在任職村先學習、先宣傳、先貫徹,積極營造學習貫徹十八大的精神濃厚氛圍,在任職村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熱潮,儘快把十八大報告中有關強農惠農富農的精神不折不扣地送到各家各戶,激發農民創業的熱情,努力增強在村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幫助農民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十八大精神,讓美好鄉村建設在鄉村原野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用我們大學生村官的智慧和汗水詮釋更有價值更有個性的青春。

  鳳陽縣臨淮關鎮向陽村委會主任 王 興



大學生村官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保持黨的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