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書記中青年幹部培訓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書記中青年幹部培訓講話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書記中青年幹部培訓講話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之(一)

  陽光做人 認真做事 嚴守規矩

  ——學習潘書記《讓陽光政治成為一種信仰,一種自覺》心得體會

  (作者:曹延赫)

  學習潘書記在全市中青年幹部培訓班結業儀式上的講話,對陽光政治有了一個更深層次的理解,為掌權者敢於直面問題,勇於自我革命,事事陽光操作的政治勇氣和政治智慧而喝彩;同時對如何好好做人、好好做事有了一個更準確的把握,為潘書記倡導的年輕幹部要有責任擔當、有改革勇氣、有法治信仰、有為官境界四有要求而努力,深受啟示,備受鼓舞。我們每個人都是黃驊的一分子、交通大家庭中的一員,踐行陽光政治、共筑陽光交通,必須自覺身體力行,時時處處展現交通人的陽光形象。

  要陽光做人。我們擁有現在這樣一份工作不容易,大家聚在一起更是一種緣分,要珍惜眼前的人和事,懂得感恩,時刻保持陽光心態。用陽光的心態對待工作,當你工作中遇到困難和問題時,它會給你攻堅克難的勇氣,它會使你激情滿懷、鬥爭昂揚,讓你體味到任務圓滿完成時的喜悅。用陽光的心態對待他人,學會換位思考問題,凡事都先替別人着想,真正把別人放在第一位,這樣就會減少煩惱,工作、生活也就變得和諧美好。陽光般的心態來之不易,它需要生活的閱歷更加豐富,獲取的知識更加充實,對待人生的態度更加積極,需要用修養之水澆灌,寬容之心呵護。只要人人懷有一顆陽光的心,那麼一個城市、一個部門就會陽光燦爛,正氣前行。

  要認真做事。打造陽光政治、陽光交通的目的是解決管理當中的粗放問題、複雜問題,為發展注入清新之風,最終是為了實現規範提升、跨越發展。作為一名交通職工,要自覺把個人的追求融入服務五大戰略、加快交通事業發展的大潮之中,立足本職工作,堅定“肩扛千斤,背負萬石”的責任擔當,在其位、謀其政、思其職、盡其責,把自己負責的每一件事都做深、做細、做實。只要人人開拓創新、認真負責的做好分內之事,交通就會永葆生機活力,不斷跨越發展。

  要嚴守規矩。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陽光政治是黃驊的規矩,陽光交通是我局的規矩,要認識新常態,適應新常態,擺脫慣性思維,樹立新常態下的新思維、新理念,認真學習陽光交通一系列規章制度,嚴格按規矩辦事。自身不正,雖令不從,自身正,不令而從。作為黨員幹部,更應時時刻刻做守紀律、遵規矩的表率。只要人人心存敬畏、恪守規矩,我們的交通就會是一個有序的交通、規矩的交通、陽光的交通。

  心得體會之(二)

  真誠做人 踏實做事 持之以恆

  ——讀潘書記在青年幹部培訓會上的講話有感

  (作者:許梁)

  品讀了潘書記的講話后,深深刻在我腦子裡的就是“陽光”二字。治市理政需要陽光,待人處事更需要陽光,而要真正地做到“陽光”,我認為,青年幹部最需要的還是要擁有一個陽光的心態。

  不得不承認,在市場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浮躁、急功近利正一步步演變成新一代的年輕人的代名詞。很多年輕人從出生就開始享受着父母為他們創造的富足生活,他們甚至在20多歲就已經過上了40多歲人的生活,他們開始漸漸失去了一個年輕人應有的朝氣蓬勃,成熟、老道,甚至比一些中年人更懂得“圈子文化”。當然,每個人的存在都有他存在的價值,沒有對錯、好壞之分,我只是想說,年輕人還是要活出年輕人的樣子。

  首先,要真誠做人。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因此每個人都有自己做人的標準。有的人很“聰明”,有的人很實在,你無法去改變他們,你也沒有資格使其改變,但你卻可以改變自己,知道自己應該怎樣做人。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真誠地和身邊每一個相處,即使你會受到傷害,不要計較,繼續保持你的真誠,要相信這個社會上好人還是占多數的,堅持做真實的自己,福報可能會在不經意間降臨在你身邊。

  其次,要踏實做事。這也許是現在很多年輕人最缺少的品質吧。年紀輕輕,急於求成。做出一點成績就沾沾自喜,比別人多付出一點就滿嘴牢騷。“多干多學”這是自己一工作,母親對我的諄諄教誨,“多幹了就多學了。年輕不幹,什麼時候再干,多干點,累不着”母親說的話雖然簡單,卻時刻鼓舞着我,激勵着我,我將時刻謹記。

  最後,要持之以恆。人做好了,事干好了,剩下的就是堅持。在堅持中去靜觀社會的變化,在堅持中去傾聽內心的聲音,當瞬間頓悟之時,心靈將得到安靜,一切將隨之而來。

  心得體會之(三)

  勤聯繫 真研究 深挖掘

  ——讀潘書記在青年幹部培訓會上的講話有感

  (作者:劉建峰)

  在全市中青年幹部培訓班結班儀式上,潘書記作了題為《讓陽光政治成為一種信仰,一種自覺》專題講座,為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勵志課,是青年幹部做人、幹事、當官的行為指南,讀後令人受益匪淺。通過反覆研讀整個講話,現結合本人工作實際,談談如何做好聯繫群眾的實踐者。

  “勤”聯繫,服務有“效果”。勤聯繫,多與局機關科室、各屬站溝通聯繫,掌握工作動態;勤思考,對工作認真負責,經常思考助其發展之路。要有時刻為基層服務的精神,多到前線走一走、看一看、聽一聽,將軍必出於卒伍,宰相必起於州部。

  “真”聯繫,做“實”工作。要真正深入基層,身入基層,心入基層。真正做到“走出去,走下去”,真的在基層“待住”,發現存在的具體問題,將工作規劃好,布置好,做實際工作,不走馬觀花假把式,做到讓領導得意,讓群眾滿意,讓同事有敬意。

  “深”聯繫,慢工出“細活”。“行成於思,毀於隨”。領導幹部要將深入基層作為一項重要的工作,深入發掘存在的問題,徹底解決實際困難,花細心思,做細功夫,把大困難分解成一個個小問題,一步步解決。發揚“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的厚積薄發精神。

  時下的交通工作,不論是涉及民生的村鄉道升級改造,還是與城市規劃相關的國縣道建設,每一項工作都與群眾息息相關。要想做好工作,必須走出機關,投入前線,進入一線,做好聯繫群眾的實踐者,服務黃驊交通發展的先行官。



學習書記中青年幹部培訓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