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公路青年幹部輪訓培訓心得

公路青年幹部輪訓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公路青年幹部輪訓培訓心得

  為期10天的市局青年幹部培訓是一次有質量的活動,在我就要構思如何完成一份心得體會的時候,腦子裡還是被博大精深的傳統美德在左右着,“不力行,但學文,長浮華,成何人------”,通過此次培訓,我不斷的在審視和反思過往以及將來,這是以往參加活動和學習通知活動所達不到的深度,這個深度就是個人對於家庭、對於工作、對於社會、對於人生的一次徹底的打掃。可以說這次培訓蘊含著市局領導深切的關懷,是新形勢下青年幹部能夠沿着正確的道路前行的明燈,蒼白空洞的理論似乎遠沒有抵制住世風的影響,許多青年幹部沒有經受住考驗犯了錯誤倒下了,倒在了金錢、權力和美女面前,而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缺乏一個行事做人的底線,許多人才華一籮筐,做人卻一地雞毛。那麼,底線哪裡去了呢,我想這就是此次培訓活動的難能之處,通過這一活動,也是在提醒我們青年幹部要提高黨性,提高修養,獻身事業,不辱使命。

  從這次培訓活動的課程安排來看,緊扣時代發展主線,緊扣民族復興脈搏,體現出了高瞻遠矚更體現出了以人為本,和實幹興邦、空談誤國的政治要求。習主席在當選新一屆黨的總書記后一句“打鐵還要自身硬”,讓全世界都對中國共產黨的執政能力刮目相看,讚揚之聲不絕於耳,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個響亮的誓言。很明顯,新一屆政府任上絕不會因循守舊,好大喜功,靠矇混過關和投機取巧是無法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的,更不用奢談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這一切都需要我們青年幹部走在前列、帶好頭。

  在參加培訓之前我利用業餘時間認真觀看了弟子規教育講座,深受震撼,來到培訓班以後我發現無論從政策層面上的要求還是職務履行上的準則都可以在弟子規中找到答案,那就是先要學會做人,學會做人不是件簡單的事,從最根本的人性來說,對照古訓我們是不是要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呢?這個問號沒多少人能夠無愧於心。我認為這個人性就是道德!領導幹部尤其需要時時清掃自己的世界,古往今來歷朝歷代的掌權者都明白水能載舟的道理,每一個朝代的興替又是那麼驚人的相似,成也催枯、敗也拉朽。所以,作為青年幹部我們要時不我待,感恩組織,感恩人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自己的崗位。

  作為一名公路系統的青年幹部,在這次培訓活動中我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思想先進始終是干好工作、走向成功的試金石

  思想工作一直都是一個看似孤立被動的詞彙,其實不然,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們只知道灌輸式的關於先進思想的解釋,真正要每個人都能理解是怎麼回事就一塌糊塗,通過這次學習我認識到,先進的思想就是對傳統文化的尊崇,對當代文化的去粕求精。新中國成立后我們的黨我們的文化界曾經對於傳統文化予以全盤否定,稱之為封建餘毒,直到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才迎來了文化的解放。但是改革開放三十幾年來,我們的思想潮流越來越朝着一個背離傳統的方向在發展,以致引起了高層的重視和民間的疑問,我們的黨是代表全體中國人民利益的政黨,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先進文化的方向就是先進思想的方向。這個方向首要條件就要求我們必須具備一顆有悟性的心靈,一份善待人生,感恩社會,服務人民的精神追求。思想先進體現在對待工作兢兢業業,對待高位平心靜氣,對待誘惑堅守底線,把對工作的熱愛和執着變成自我成才的發動機,能夠做到這些就具備了一個思想先行者的基本條件。立人先立德,德行有了才能行的正,才能領導好一班人干好工作,干出業績。先進就是帶頭,思想上的先進就是帶好思想的頭,每一個黨員幹部都應該帶好這個頭,我們不能總是停留在口頭上的學習,這次的學習使我對思想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那就是謹遵古訓做一個有德、有禮、有節、忠孝仁義的人對於個人、家庭、單位和社會的重要性,這些和我們黨提出的建設文化強國是緊密相連的。因而我說,思想先進是走向成功的試金石。

  二、端正風氣永遠是防微杜漸、造福一方的不二法門

  這次培訓的安排實行的是軍事化封閉管理的形式,這是一種制度化的約束,這個約束就很有必要。約束即要求,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紅線,反映在大的環境下就是一個風氣。領導幹部處在環境的帶領者的位置,不管領導個人是自主還是不自主的在說什麼和做什麼,無形當中都在起着群體的示範效果。作為黨員幹部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市紀委、市檢察院的領導同志所做的《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預防職務犯罪廉政講座》的普法教育其實就是在說明一個風氣的問題,通過課後歸納,我認為作為青年幹部,我們要做到防微杜漸,不以惡小而為之。風氣建設是單位的一面鏡子,是領導者個人履職能力和單位建設能否健康發展的旗幟,這面旗幟要麼招搖的虎虎生氣,要麼就招搖的草木皆兵。風氣建設和我們每名參加培訓的同志都多多少少的存在着依存的關係,我們要當好風氣的帶領者。如何當好風氣的帶領者還是取決於我們幹部的行為操守,取決於我們作為領導幹部的個人修養。如果不注重風氣建設那麼領導幹部就容易偏離政治方向,就會管不住自己的嘴,管不住自己的手,管不住自己的嘴會吃壞自己斷送前程,管不住自己的手會以身試法走向犯罪。一個單位就是要有一股昂揚的正氣,風氣正了就是正能量大了,在這個單位工作的幹部職工才能高度團結幹事業,工作才能不被制肘,在這個前提下,單位和個人的發展都會取得長足的發展。市局王副書記《以傳統文化助推公路事業前行》這堂課通過對傳統文化的註解來告訴我們,我們要做公路事業的幹事人,對傳統文化傳承的好可以極大的促進我們的工作,改善和鑄造我們對於事業的認識。作為領導幹部我們要帶好這個頭,要當好領頭雁,這是一份責任。

  三、能力要在提高修養和加強學習中得到錘鍊,不做脫韁的野馬

  能力是一個人得到其他人評價的比較具有光環的字眼,領導幹部更是對能力萬般呵護,這是要求進步的好事。急功近利式的能力要不得,閉門造車式的能力也要不得,作為青年幹部自身正處在積極要求事業上升的階段,個人對於能力的認識一定要經得起時間的推敲,經得起組織的考驗,不把沒有原則、沒有黨性的行事方式作為自己進步的敲門磚,那樣的話爬的再高也會有跌倒的一天。《提高領導幹部的黨性修養和學習能力》講的就是這個道理,常相檢討是每一個領導幹部的政治覺悟。這個覺悟體現在對待同志的一腔熱忱,對待工作的一絲不苟,對待功名的先人後己上。領導幹部的個人修養折射着一個團體的面貌,唯馬首是瞻是人的共性,你一個人不好不要緊,你領導的身份是會帶壞一群人的,所以作為青年黨員幹部我要時時注意加強學習,提高自身修養,從我做起影響身邊的人,靠幹部的行事做人魅力來引領工作一路飄紅,靠實幹來爭噹噹代領導幹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楷模。

  四、以黨員標準嚴格落實工作,奉獻青春、懂法、守法,為公路事業鞠躬盡瘁

  這次培訓我們先後參觀了市局道德講堂,“五個一”流程,重點圍繞當前精神文明建設的歷史任務,開展了從心開始的教育活動,突出解決了假、大、空的會議傳達模式,很好的參與了中央新政、新風的開展,使我明白當一名幹部要時刻把法牢記心頭。要常備平常之心,用禮義廉恥來對照自己的工作,《奉獻博愛 覺悟人生》。穿插進行的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以具體的事例、獨特的視角讓我如置身其中,很受教育,作為黨員幹部我們尤其要注意自身的修為,學會感恩,始終站在道義的制高點上,不給灰色的利慾以可乘之機。通過這次培訓,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領導幹部的職責所在,更加加深了對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領悟。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以半部論語的典故為參照,靠完善的人格和堅定的信念來干好自己的本職,踏實工作,勤勉努力,高標準完成年度工作,謹小慎微,帶領身邊同志為了**公路事業蒸蒸日上鞠躬盡瘁。

  以上是我參加此次幹部培訓期間的一點心得,總結的不夠全面,請同志們糾正o予幫助。

  總結人:



公路青年幹部輪訓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幹部培訓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