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參加集團公司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參加集團公司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參加集團公司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3月17日下午2點,參加了富臨實業集團組織的培訓,學習了《安董事長2012年集團高層人員春季集中培訓上的講話》,張子凡老師《管理就要貫徹到底》和余世維博士《如何打造高績效團隊》,使我受益非淺,現就這次培訓談談自己一點心得體會。

  通過會使自己深受教育和啟發,特別是安董事長在高層管理人員培訓會的講話,把人生的目的、意義、價值講得非常之透徹,並再三告誡所有管理人員要熱愛富臨這個大家庭,把富臨當成自己的家,把工作視為生命的一部分,要不斷學習,更新觀念,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做一個愛國、守法、勤奮、智慧的好人。安董事長的講話意義深長,用心良苦,值得我們每一個中層管理人員很好的用心去體會,去思考。

  通過學習張子凡老師講座的,使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與人為善,順勢而為;漸入佳境,境由心生";怎樣做好工作?如何完成任務?關鍵是貫徹力。一個人對待事情的態度能反應出他的責任心有多強,而責任心是我們的立身之本,是我們成就事業的基礎更是我們建功立業的動力和源泉。責任心強了,貫徹落實上級精神指示的力度就大,就會注重落實的過程和力度,不折不扣的抓好貫徹落實。責任心越強的人,才會敬重自己的工作,貫徹落實上級精神就會越自覺,才會把工作當成事業干,進而產生熱愛之心,履行認真之責。做為一名管理者,應懂得應先為員工付出,員工只有基於渴望的心態做事,才有可能更好的完成各項任務,只有你把工作當成生命一部分,你才有機會成功。

  余世維博士在《如何打造高績效團隊》的講座里說的,所謂團隊,就是有團體精神的一群人。是一個群體團隊的三個最主要條件就是它的自主性,思考性和協作性。在我們日常的工作中,要有主動反饋的習慣,要主動與同事溝通,主動關切。溝通時消除矛盾隔閡的有效辦法,要敢於放下架子,主動找別人談心,解釋情況,直至主動道歉也無妨。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工作中要用心去解決所出現的問題,要經常發掘問題點,並提出解決意見和流程改善建議。檢查團隊之中每個人的新知攝取量,打破一些沒必要的習慣和規定。時時要求員工對自己工作中的缺點進行改正,並提出改進意見。

  在今後工作中要做到加強互動,協作支持,所有成員都要做到分工協作,能夠相互支持,這才是加強團隊建設的關鍵所在。要發揚團隊的協作精神,也就是團隊精神的重要內涵。團隊中每位成員在日常工作中要正確處理好分管工作與企業之間的關係,處理好本職工作與其它工作的關係。要做到遇事先檢討自己,不推諉,不倡導個人英雄主義,不隱藏信息。要做到成員之間信息互通,只有這樣才能不斷培養團隊精神,才能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在工作之餘不斷的學習富臨文化理念,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價值。

  富臨運業**公司 王山

  二0一二年三月二十一日



參加集團公司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