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用青年夢想 托起中國夢

  --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9月16日至12月15日有幸參加縣委組織部、縣委黨校組織的第十二期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回首過去的九十個日日夜夜,思緒翻滾,感慨萬千,在短短的九十天的培訓學習期間,實現從單位到學校、從幹部到學員、從工作到學習的轉變,在緊張的工作之餘能有這麼難得的學習機會對基層幹部而言既是思想的武裝又是心靈的洗滌,讓我對基層工作有了深入的認識,對自己有了一個全新的定位,雖然時間短暫卻受益匪淺。

  一、提高思想覺悟,堅定紮根基層。通過學習,進一步提高理論素養,本次培訓採取集中授課、分組討論和調研相結合的方式,課程設置了政治理論學習、經濟發展研究、知識能力培養和黨性教育四個模塊,增加了《毛澤東思想活的靈魂--群眾路線》、《國學與修養》、《防震減災科普知識講座》、《中國茶文化講座》、《城市社區服務與社區管理》等方面內容,課程設置合理科學,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對提高基層幹部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具有很強的引導作用,學習過程中我集中精力系統深入的學習研讀,同時注意把讀書、聽課、思考、社會調查和研討交流相結合,把理論學習同提高執政能力、樹立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及研究我縣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相結合,勤于思索,深入探究,在政治理論素質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增強黨性認識,牢記服務宗旨。通過學習,進一步提升情操境界、堅定做好本職工作信心,特別是到南昌、井岡山等革命聖地的實地考察,更深刻體會到我黨領導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苦難艱辛和偉大卓絕。偉大情懷的集中體現,蘊含著中國共產黨人的生命基因和永恆的價值追求,它始終是中華民族振興的強大精神動力,是中國精神之魂。更深刻地體會到作為一名基層幹部,無論工作多麼繁重,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始終對黨忠誠,始終保持艱苦奮鬥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積極應對、主動進取、創新工作,使人生境界始終在高位運行,做弘揚井岡山精神的表率,更應該立足本職工作,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刻苦鑽研業務,厚積薄發,有所作為,全心全意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

  三、堅持廉潔奉公,甘當人民公僕。通過學習更深刻意識到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更要注重自身廉政建設,特別是作為一名基層幹部,工作在和人民群眾最親密接觸的第一線,要不斷增強服務意識,時刻牢記服務宗旨,嚴禁以權謀私,以公謀私,在實際工作中堅持工作原則,不吃拿卡要,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自覺遵守廉政準則,嚴於律己,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真正為民服務,甘當人民公僕。

  四、緊扣工作實際,發揮知識智慧。通過系統地學習基本理論知識,廣泛了解基層幹部的發展現狀,對基層工作有了一個全新的定位,使我“站得更高,看得更遠,想得更多,幹勁更足”,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得到了進一步提高。在實際工作過程中,掌握科學的思維方法,用世界眼光、戰略思維和全局觀念去分析、研究和解決實際問題,達到促進工作的目的。黨校的學習使我感受學習的永無止境,也體會到知識的力量,在今後的實際工作中,我將把在黨校的所學、所思、所得和實際工作有機結合起來,不斷取得工作實效,同時,繼續加強學習,不斷完善、充實知識層次結構,不斷提高綜合業務能力。

  五、牢記青年使命,敢於主動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面向未來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持續奮鬥,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有源源不斷的強大力量,通過學習深刻認識到作為80后的一代,我們肩負着為黨和人民偉大事業而奮鬥的光榮任務,我們要積極響應黨的號召,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記青年使命,堅持遠大理想、堅持艱苦奮鬥、堅持開拓創新,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熱愛我們的人民,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在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時刻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讓青春煥發出絢麗的光彩,用青春夢想,實際行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想而努力奮鬥。



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