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公路政執法培訓班的心得體會

公路政執法培訓班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參加全市公路路政執法培訓班的心得體會

  為進一步提高全市路政人員執法能力和水平,提升路政隊伍執法形象,市公路局路政支隊在2012年新年尹始組織全市路政執法的中層幹部在市委黨校舉行了為期5天的封閉培訓。在這裡系統學習了路政執法的專業知識和法律法規,市委黨校的專家教授專門為培訓班舉行了《堅持依法行政提高路政執法水平》、《路政文化建設》、《領導藝術》、《開展反腐倡廉和先進人物先進事迹的電教片。通過聽取省局、市局和支隊領導精彩地講解和黨校教授高層建領的精彩論述使我深受啟發和感悟。現將今後如何保持廉潔自律和開展路政工作的幾點心得體會彙報如下:

  一、關於加強廉潔自律的體會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黨越是長期執政反腐倡廉的任務越艱巨,越要堅定不移地反對腐敗,越要提高防腐防變的能力。黨員幹部和普通員工要廉潔自律,防腐拒變,應着力做好以下四個方面工作:

  1、注重學習,讓廉政要求入心入腦。任何腐化腐敗行為,都有一個演變過程,都是從不加強學習,不注重思想改造開始的,學習教育是最有效地預防。要經常學習廉政規定,明白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腦子裡始終要有明確的界限自覺地以黨紀政紀約束自己,用群眾的滿意程度審核自己。

  2、樹立正確地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那此以身試法的腐敗份子的問題就出在世界觀、權力觀上、出在缺乏自律意識上。思想是行動的先導,一個人如果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出了偏差,總是想着個人利益、甚至為了個人的享受,不惜損公肥私,那他的腐敗是遲早的事情。

  3、嚴以律已,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做人。腐敗份子正是因為用僥倖的心理撬動了放縱的行為,用膨脹的慾望推毀了是非的界限,才導致墜入了犯罪的深淵。我們要不斷在思想上自律,在制度面前自律,在監督中自律,才能有如履薄冰般的謹慎,如臨深淵般的警醒。

  4、自覺接受監督,學會保護自己。失去監督的權力,必然衍生腐敗,脫離監督的幹部往往會犯錯誤。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面鏡子,經常地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糾正和改正,對自己的成長進步大有裨益。"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常被潑點冷水,常聽點逆耳之言,可以使頭腦保持清醒,其實這也是有效保護我們自己的有效方法。

  二、關於抓好路政執法工作的體會

  (一)抓人員管理上做文章

  1、堅持抓人員素質不放鬆。通過加強職工政治理論學習,專業知識學習,法律法規學習。提升隊伍的政治敏銳性,增強幹部職工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2、堅持抓團結務實不放鬆。通過每月工作例會,召開民主生活會等途徑使員工在工作上,思想上多溝通,求同存異,形成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的工作氛圍。

  3、堅持抓廉潔自律不放鬆,進一步完善一系列規章制度和保廉措施並嚴格落實,使路政人員的行為規範、思想作風,團結務實、廉潔自律進一步加強。

  (二)抓隊伍建設上做文章

  1、要因勢善導。採取各種途徑和辦法培養人才隊伍,增強單位活力和後勁,努力打造一支"有文化、有紀律、有道德、有理想"以及"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守紀律、特別能奉獻"的"四有"、"四特"職工隊伍。

  2、建立和完善嚴格規範的管人機制。用制度來管人,嚴格紀律切實落實。做到崗位有規範,工作有標準。

  3、建立完善學習制度。抓好執法隊伍的全面學習,營造良好氛圍深入開展建設學習型單位活動,倡導職工每天讀一份報紙,看一次新聞,每月讀一本好書,寫一份學習心得體會。樹立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的理念進一步調動全隊幹部職工學習知識的自覺性,提高其素質。大隊對每位隊員,每個崗位,每項工作,每次學習都進行隨機及階段性的獎評,開展比、學、趕、幫、超活動。

  (三)抓業務管理上做文章

  1、抓思想建設。每月定期召開職工大會在職工中開展"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教育。同時,積極開展談心、談話活動,及時了解職工的思想動態,有的放矢地做好每位職工的思想工作,積极參加上級組織的各項活動,樹立積極向上,團結協作,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勤學奮進的良好思想和道德素質內涵。

  2、抓內業管理。從上級來電、來文、辦理到組織安排、計劃學習、整理文字、圖片資料、各項報表、資料分門別類、檢查評比等。歸捲入檔做到數據準確、整齊劃一。每月把大隊管理信息及職工的工作、生活、評比結果發生的好人好事,予以及時公報,使管理環境不斷優化。

  3、抓外業管理。執法工作不僅程序要合理合法,事實要清楚,證據要確鑿。更要樹立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的思想。建立全面的服務措施:一是開展限時服務二是開展延時服務三是開展提醒服務四是開展便民服務五是開展"一站一窗"式服務。

  (四)抓管理機制上做文章

  1、抓宣傳報道。做到"報到有文、電視有形、電台有聲站場有聲勢、街道有標語、交通繁雜地段有宣傳點"。把每年三月作為"公路法規宣傳月"做到有規模、有影響、有聲勢,進一步優化公路路政管理環境。

  2、建立合理規範的多方聯動體系和制度,逐步建立與人民法院及公路沿線村鎮工作聯絡制度。當前行政執法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是地方和部門保護主義突出。建立與人民法院的聯絡制度勢在必行。

  3、逐步建立起適合路政發發展的長效機制。通過績效考核機制末位待崗機制和激勵機制,增強路政執法人員的危機感、責任感,調動路政執法者的積極性,增加考核的公平性,形成執法隊伍的動態管理機制。

  在本次全市公路路政執法培訓活動即將結束之即,我想起在開班典禮對全市路政人員概括的三個責任。即"社會責任、承擔責任、風險責任"。我將牢記作為一名路政執法者身上應該肩負的這三個責任,在今後的工作中帶領**路政一班人,做到:嚴格管理與文明執法並重,嚴格要求與提高素質並舉,嚴格監督與廉潔自律并行。將管理融入服務之中,實現從簡單執法到規範執法的轉變,從執法管理到社會服務的轉變,努力為**的公路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



公路政執法培訓班的心得體會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感恩的心 放牛班的春天 軍訓心得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