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放牛班的春天》觀後有感800字

《放牛班的春天》觀後有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放牛班的春天》觀後有感800字

  這是一部唯美的影片,充滿着浪漫氣息的法國音樂在其中緩緩流淌,如黃鸝歌唱般婉轉動聽,風情萬種。它也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問題班級”組成的合唱團與一位草根音樂大師的成長故事。純真質樸的人性和空靈華美的音樂,一次次帶給我們心靈的震撼和靈魂上的蕩滌。

  影片背景取自一個青少年“再教育”的問題學校,面對“問題孩子”,社會各界莫衷一是,幾乎不會有人願意和他們在一起,但是,現實卻讓我們不得不正視這一群體。他們叛逆,撒謊,任性,放肆,甚至貌似無休止地惡作劇,不計後果孤注一擲地做盡壞事……讓深愛着他們的父母深深絕望,也讓他們自己深陷泥沼,誤入歧途卻不知返。

  簡單來看這個問題,排除生理上本身的叛逆期,因為感受不到周圍的愛,內心缺乏感激,他們才會變得不近人情,異常暴戾,倘若暴戾行動遭到外來殘酷的鎮壓,以暴抑暴的結果,多是兩敗俱傷,玉石俱焚,或者高壓統治下的敢怒不敢言,一旦爆發,後果也是不堪設想。

  那就讓我們來看看馬修這個學監是如何感化這伙“孽畜們”的吧!

  去問題學校做學監,馬修承認這是自己人生的“池塘之底”,學校校長高壓統治下的問題學生,師生關係勢同水火。馬修的到來,改變了這一切,甚至顛覆了已經利欲熏心的校長,讓這位獨裁者曾想過放棄使用暴力。馬修做的事情很簡單,將班裡的學生根據嗓音高低分成幾撥,努力發掘他們的潛質,沒有放棄過一個學生,給他們應得的自由和滿心的關愛。帶領他們玩耍,讓他們快樂,享受快樂。同時,這些純真的孩子也給了他無比的創作靈感,於是,一首首美妙的合唱曲就這樣被這個獨特的合唱班演唱,孩子們從音樂中找回了清凈的心靈,學會了感恩,體會到了人世間的愛……“體育和音樂是促進人類團結的最好方式。”

  馬修作為一名老師,他的靈魂是高貴的。然而,偉大的靈魂往往在當世得不到世俗的認可。馬修沒有想過要成名,他只是做着認為自己該做的事情,追求着自己人生的步伐。作為一名音樂家,他沒能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他是不成功的,但是他創作出了許多唯美動聽的音樂;作為一名學監,他不懂得去討好校長,最終被解僱,他也是不成功的。但是他成功拯救並成就了許許多多的靈魂!從另一方面來說,馬修是居功至偉,為音樂史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世俗太污濁,或許是我們自身太脆弱,帶着一顆純凈的心,繼續我們的生活……



《放牛班的春天》觀後有感800字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