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鞋子》觀后感600字

《小鞋子》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鞋子》觀后感600字

  --何文燁

  這是一部伊朗的著名的電影,描述的,是一對兄妹與一雙球鞋的故事。

  電影開始時,描述的是一位哥哥阿里,為妹妹取回修好的鞋子。在路上買菜時,卻將它們弄丟了。回家后,面對滿懷期待的妹妹,哥哥無言以對。而在隔天就是妹妹上學的日子了,學校規定必須穿鞋子上學。後來哥哥還是沒有幫妹妹找回鞋子,妹妹對哥哥的“失誤”感到十分失望……

  這部電影表現出了童年時的純真,善良,以及為兄弟姐妹着想的心態,即使生活拮据,卻生活得十分快樂。

  在電影的後半段,阿里心中一直想着與妹妹之間的約定,為了替妹妹贏得一雙鞋子,他卯足了全力,在最後衝刺贏得了冠軍,但是令人意外的是,阿里並不開心,這是因為季軍的獎品才是鞋子。由此可見,他是一位在乎妹妹,照顧妹妹的稱職的哥哥,能夠為了妹妹做任何事,哪怕是艱難地長跑,哪怕是在過程中跌倒,也能用自己的毅力重新站起來。這都是我們值得學習的。

  而且,他們的生活是十分“困苦”的,他們體恤父母,不會讓家庭不多的財產“浪費”在自己的身上,十分珍惜僅有的資源,即使是一支鉛筆,也會將他好好的保存……

  這更是我們必須具備的美德——感恩,我們應該珍惜父母辛苦為我們“準備”的資源,把握學習的機會,我們不應該浪費任何的資源。

  有時我們會因為鉛筆可能不好寫了,本子可能寫過了……而將它們扔進垃圾桶,可是卻從來沒想到,或許有些人在比我們貧窮的環境下艱難地求學。渴望獲得知識,可是我們卻在浪費資源……我們現在是在一個先進的社會,可是與他們相比,我們的精神境界是“原始”的,而他們的,是最崇高的精神境界。



《小鞋子》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鞋子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