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小鞋子》有感

觀《小鞋子》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小鞋子》有感

  (初二十三班藺慧瑩)

  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知道這樣一個小男孩。他僅僅是一個九歲的小學生,家境十分貧寒,家中一共有三個小孩,弟弟、妹妹,他是其中最大的一個

  九歲的阿里在幫家裡買菜時,順便幫妹妹修一雙漂亮的小紅鞋,卻在買菜時不小心弄丟了妹妹的鞋子。為此,阿里每天只好讓妹妹上學時穿自己的鞋子,回來后再還給自己。這樣,阿里不得天天遲到。在一次比賽中,阿里因為每天趕着來學校,速度得到提高而破例參加比賽。在比賽中,阿里一直想得季軍,給妹妹一雙球鞋,卻在最後關頭不小心獲得冠軍,在比賽之後,所有人都很高興連要趕他走的主任都爭着和他照相。但唯獨小阿里不高興,把頭埋得很低,應為他知道,自己沒有給妹妹贏得一雙球鞋。他要的不是歡呼,而是給妹妹的球鞋沒有贏到。

  看完了之後,我不知是怎樣混過這五千四百六十多個日子的。

  許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通的人,但他卻有偉人般的思想和做法,為了能夠讓妹妹能夠有鞋穿,他與父親一起去幹活,雖然最後也沒有干,那隻不過是破例。

  當他得知妹妹的鞋子是被別人撿去了后,去問人家要,應為家實在是太困難了,可能都沒有多餘的錢買鞋子。當到了那家之後,看見那個小女孩與她的盲爸爸一步一步的走的時候,便不想去要了,因為他看到了一個比他家還要困難的家庭。

  她努力想讓妹妹有鞋穿,是應為他覺得他愧對於妹妹,而現實生活中情況就不容樂觀了,一些人為了自己的一些小利,常常欺騙別人。由此對比,阿里的責任心,敢於擔當的勇氣。是我們遠遠不能比的。

  當然,這個並不是要爬十萬八千里才能完成的,要做到這個,也是十分簡單的,只要你做好自己的事,做錯的事敢於承認,敢於擔當,並認真改正就好了。希望我們都能成為像阿里那樣的人!



觀《小鞋子》有感 標籤:小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