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二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那是一群問題學生,有的是孤兒,有的沒有絲毫關愛,他們集中在“池塘之底”,那是一所破爛的學校。校長是一個叫哈森的人,他殘忍、粗暴地對待每一個犯錯誤的孩子。有一天,來了一個和藹善良的老師馬修,在馬修知道哈森的殘暴后,就不再將犯了錯誤的孩子給哈森處理。

  修教孩子們合唱,關愛每一個孩子,永不放棄。皮埃爾是最優秀的獨唱。討厭的蒙東總慫恿皮埃爾學壞。後來蒙東被指控盜竊,被哈森虐打後送進監獄,其實真兇是另外一個孩子列賓。

  馬修和皮埃爾的媽媽交朋友,皮埃爾往馬修頭上潑墨水遭來班上別的同學抗議。此後一段時間馬修不再讓皮埃爾獨唱。馬修的勝利成果換來了伯爵夫人的讚賞。在伯爵夫人的演出上,皮埃爾的獨唱引來滿堂喝彩,此時皮埃爾的媽媽已經再婚。

  因為蒙東越獄引發的一場火災將學校變為灰燼,馬修被解僱。皮埃爾去了音樂學院成了指揮。最小的孩子派皮諾作了馬修的乾兒子。別的老師舉報哈森,哈森遭解僱。劇終。

  這就是“放牛班”的故事,一開始,沒有一個孩子聽話,後來,大家都被馬修學監征服。這種征服,不靠虐待,不靠什麼“行動-反應”,靠的是以行為來感化這些不健康的心靈。這些心靈在溫度夠高的血液中仍然會融化。再堅固的鋼做的心,也一樣會變軟,只是很多人沒有耐心去花時間讓他們的血液學會沸騰。

  哈森準確的說就是一個暴徒,他比所有的問題學童都有問題,因為他如此暴虐地對待這些未通世事的孩子,連塔利班看了都會搖頭;而馬修知道:他們問題就問題在他們喜歡玩的遊戲都是那麼瘋狂,那麼不可捉摸,那麼懷抱仇恨。馬修儘力教給孩子們正常的孩子都是如何玩耍的,馬修教孩子們疊紙飛機,踢球,擲鐵環這樣與體育活動一樣的正常孩子們玩的遊戲,他還教孩子們唱歌,真的非常棒的歌聲。於是他們變得快樂起來,哈森還曾經背着人學習起疊紙飛機來。

  馬修的成果得來回報,一個令哈森臉色變青的回報:伯爵夫人來看演出。哈森不希望“合唱團”這個他無比痛斥的項目得來這樣好的收成,他寧可讓大家都只記住“哈森”,讓他永遠面對鏡頭的中央。所以當伯爵夫人問:“合唱團這個主意是誰想出來的?”的時候,哈森瘋狂地打斷馬修說是他的主意。

  馬修也懲戒那些特別討厭的孩子,但是他從不把鬧事的孩子的名字公告給哈森。馬修不主動體罰學生,除非這個學生讓馬修忍無可忍。後來的蒙東是個可怕的孩子,其實他一開始並沒有那麼可怕,只是比別的孩子更加多地接觸了社會,他的家庭也是不堪設想。我想,如果馬修堅持不斷地做他的工作,他可能會變得好一點。

  但是遺憾的是,校長的10萬法郎經費丟失了。依據不充分的證據,校長居然把目光鎖定了蒙東。這可少不了一場瘋狂的虐打。越打蒙東越叛逆,因為錢不是他偷的,他也不知道是誰偷的。

  後來,發現真兇是小個子的列賓。由於馬修不肯告訴哈森真兇的名字,蒙東被無辜地帶走了。如果哈森不那麼殘忍,蒙東是不會落到這個地步的。

  再後來,在一天假的時候,蒙東因為對哈森的仇恨放火燒了整棟房子。馬修與60個孩子外出,哈森去爭取晉陞,所以無人傷亡,但馬修卻因此被解僱。

  有幾個孩子去了他們的理想之地,其中皮埃爾去了音樂學院,而相信星期六爸爸就會來接他的派皮諾在這個星期六跟着“爸爸”馬修上了車。

  哈森呢,受到了其他老師的舉報,警察訊問學生后將哈森解僱,他得到了應有的報應。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二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