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讀《笑貓日記》有感400字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笑貓日記》有感

  王龍雪

  最近,我用了幾天的時間讀了一本書——《笑貓日記》。這本書是著名作家楊紅櫻阿姨寫的。

  笑貓愛上了一隻全身金黃花紋的女虎皮貓。這隻虎皮貓優雅、高貴、超凡脫俗。可是,有一天虎皮貓失蹤了,笑貓從此踏上了尋找虎皮貓的茫茫旅途。笑貓拖着摔傷的腿一路尋找。無論腿傷有多痛,它全然不顧,一心要找到它心愛的虎皮貓。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終於找到了。虎皮貓為了給人們送上新年的祝福鐘聲,耳朵都震聾了。笑貓心疼極了,它相信虎皮貓的耳朵一定能夠好起來的。

  讀完這本書,我的第一感受就是,笑貓太偉大了!它具有勇敢的精神,堅強的毅力。可我們呢?遇到一點兒挫折就叫苦連天。面對困難,當我們懦弱的時候,當我們退縮時候,想一想笑貓,我們就會立刻振作起來,堅強起來。讓我們以笑貓為榜樣,做像笑貓一樣堅強的人。

  尤其是我們這些二十世紀末出生的人,多麼需要笑貓這個楷模呀!因為我們身上有太多的嬌氣,需要經受一些必要的挫折和磨練。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才。

  指導教師

  崔梅茹



讀《笑貓日記》有感 標籤: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讀《安妮日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