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笑貓日記》有感800字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朗讀的這本書是笑貓日記,我看的這本書是說一隻會小的貓:笑貓,在尋找它?心愛的貓:虎皮貓的一個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老老鼠今天帶着一隻沒有尾巴的老鼠,帶它來到了笑貓的夏宮,說它在一個煙囪上看到了一隻虎皮貓,笑貓馬上爬上煙囪,不料,那隻虎皮貓卻把笑貓一把推下去,把笑貓的腿弄骨折了,不久,它們便知道那是一隻男貓,老老鼠它們好不容易才把笑貓弄回家,笑貓回家后便看見了那一隻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可是現在已經變成一隻綠毛龜了,在綠毛龜的幫助下,笑貓開始尋找虎皮貓了,聽綠毛龜說在一個屋頂上有一隻虎皮貓,於是,他們啟程了,在那兒綠毛龜和笑貓遇見了一隻波斯貓∶雪兒,當雪兒好不容易把虎皮貓請來的好似后,笑貓就發現了它不是心中的虎皮貓的時候,它就告訴了那隻虎皮貓說笑貓剛才說的那讚美的話,那是因為笑貓把它當成了那一隻虎皮貓,虎皮貓見了非常生氣,跑到屋裡,到處亂抓,因為這一次虎皮貓把它的爪子染上了顏料,所以就成了一副梅花圖,就因為這一次的事情,雪兒特地地辦了一個畫展,所以使不自信的虎皮貓變得自信起來。

  笑貓也該起尋找它新中的虎皮貓了,所以它告別了雪兒,但是虎皮貓一定要和笑貓一起去,所以,它們就一起走了。

  終於,在一天早晨,笑貓終於見到了它心愛的虎皮貓,正當笑貓想說喜歡它的時候,喜歡它的時候,虎皮貓的耳朵卻聽不見了。原來。虎皮貓的耳朵是被鍾給震的聽不見的。笑貓叫虎皮貓來和它一起回家的時候,虎皮貓卻怎麼也不答應,這是,笑貓祝願着虎皮貓的耳朵能夠好起來!!

  我也很希望虎皮貓能夠好起來,讓我們一起祝願虎皮貓吧!!

  讀完這片文章,我以控制不了情緒,眼淚花花。躺在床上,聯想到了中國朝廷之爭。自古以來,有多少朝代的大臣因嫉妒,謀篡皇位,使自己的國家起內訌,讓別國抓住尾巴。大家記得隋煬帝么?他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他被他手下的心腹--宇文化及所殺害。

  嫉妒好比是一團火紅的烈焰,而愛是一團充滿無私奉獻暖暖的火苗。所以我們不能有嫉妒之心,因讓愛的火苗撒遍世界!

  山東泰安新泰市山東省新泰市青雲實驗學校五年級:徐浩冉



讀《笑貓日記》有感 標籤: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讀《安妮日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