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不倒翁500字作文

不倒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不倒翁

  高雅薇(五年級)

  放暑假了,遠在重慶工作的姑姑也回來了,還送給了我一個精緻的禮物——不倒翁。

  這個不倒翁真是讓我愛不釋手,他的造型是個企鵝,約60厘米高,是用皮紙做成的,全身呈天藍色,胖嘟賭的老袋上有一雙可愛的眼睛。脖子上還系著一個銅鈴。只要我一碰它,銅鈴就會發出“丁鈴鈴,丁鈴鈴”的聲音,摸一摸它的“小手”,還會發出“吱吱”的叫聲。最讓我喜歡它的原因是,它永遠都是筆挺地站立在那兒。即使強迫性地把它推倒,它也會立刻站立起來。你說,我能不喜歡它嗎?

  一天中午,我的作業做完了,閑着在家沒事做,便把不倒翁拿出來玩。玩着,玩着,我的心裡產生了一個疑問:不倒翁到底為什麼不會倒呢?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答案。於是,我便去問有學識的媽媽:“媽媽,不倒翁為什麼呢?”媽媽想了一下,說:“孩子,你沒有看到嗎,在不倒翁的身子下面有一個沙袋,重心就在底部,它當然不會倒啊!”我恍然大悟。

  如果不倒翁的重心不歪,它的身體就不會倒。

  我們人不也是這樣嗎?人的重心不穩,也會倒下的,有些學生的成績一開始很好,可因為思想變壞了,成績一落千丈,社會上有些幹部本來光明正大,對社會做出了貢獻,可卻因為後來靈魂變骯髒了,最後落到在監獄度過餘生的下場,這些都因為什麼,都是因為他們的重心已經歪了。我們的思想不能變壞,靈魂不能骯髒。

  真感謝姑姑送我這個不倒翁,它讓我對人生又有了新的看法,新的認識。



不倒翁 標籤:不倒翁作文 製作不倒翁作文 做不倒翁作文 玉樹不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