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笑貓日記》有感700字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最近看了《笑貓日記》系列的幾本書,與笑貓一起經歷了不少喜怒哀樂。

  這些一個從嚴冬到金秋的故事,這個故事猶如溫暖童年的“心靈雞湯”,猶如陪伴我成長的“心情寶典”。它使我在幽默好玩、美妙溫暖的文字中,發現一條快樂的秘密通道,使我感動,流淚,哈哈大笑……

  讓我最感動的是《笑貓日記》——《塔頂上的貓》。這本書講述了:在美麗的翠湖公園裡有一座插入雲間的漢白玉塔,沒有任何一隻貓能爬到塔頂。突然有一隻虎皮貓爬上了塔頂。這惹怒了一群所謂着名,驕傲的“資格貓”,它們認為自己才有權力爬上塔頂炫耀,所以看着塔頂上的虎皮貓它們很嫉妒,天天開咒罵會,說塔頂應該是屬於資格貓們的。它們通過罵、用炮彈射擊等想把虎皮貓弄下來,可都因為塔太高了沒有成功。其實是因為塔太滑太高,資格貓都爬不上去,所以也不讓其它的貓爬上去。笑貓很喜歡這隻虎皮貓,笑貓與它的朋友竭力保護虎皮貓。但虎皮貓後來,給資格貓的箭射中了,資格貓以為虎皮貓死了,就紛紛慶祝。最後,笑貓被排斥,虎皮貓不知去向……

  我覺得那些所謂的“資格貓”它們真是心胸狹窄,心狠手辣!而笑貓它正直勇敢。因為它懂得欣賞別人的長處,並且不怕所謂的“資格貓”的排斥和辱罵,為虎皮貓打抱不平,竭力保護虎皮貓。我覺得那隻虎皮貓很勇敢,居然爬上了又高又滑的玉塔;虎皮貓不僅勇敢,而且它還擁有高尚的品質。因為“資格貓”害它,它不是選擇報復,而是選擇離開。

  這本書不僅給我帶來了歡樂,還教會了我很多道理:

  一、我們應正直勇敢,為別人打抱不平。

  二、我們要擁有高尚的品質,學會包容。

  三、不要去嫉妒別人,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用實力來戰勝別人,還要學會為別人的成功、勝利,祝福喝彩!

  六年級:莫旎嘉



讀《笑貓日記》有感 標籤: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讀《安妮日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