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笑貓日記·保姆狗的陰謀》有感800字作文

讀《笑貓日記·保姆狗的陰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冬日的翠湖公園景象肅殺,而兩隻狗的出現更使這裡充滿了陰謀和殺機。和牧羊犬親密無間的臘腸狗,為什麼一定要置牧羊犬於死地?一個又一個的謎團,伴着我、笑貓、地包天和杜真子,度過了一個不平靜的冬季……

  《保姆狗的陰謀》這本書是我深切的感受到嫉妒是深埋在人、動物身體中的定時炸彈,隨時都有可能被引爆,只有開心地過自己的生活,才能無憂無慮生活在這個美好的世界上。所以,我一直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性格決定命運”這些道理。

  其實,每個人、動物都有屬於自己的優點和自己那一片美麗的天空,就算別人有多麼優秀,有多麼美麗的天空,他們也有自己不足的地方,沒有一些我們有的優點。“各有所長”,我們何必與別人進行無謂的攀比、去搶奪別人的天空呢?就像書中的保姆狗老頭兒就是被埋在身體里的炸彈所炸傷,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

  這本書里還有一種精神,讓我感到十分敬佩,那就是帥仔對老頭兒的信任。

  在經過老頭兒精心策劃的陰謀中,帥仔不相信這些陰謀是老頭兒精心策劃的,反而更加相信它。雖然笑貓和地包天一再勸說,它還是一如既往地相信老頭兒。後來老頭兒在自己精心策劃的車禍中,意外地受了重傷,帥仔每天都陪伴着老頭兒,寸步不離,直到老頭兒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

  信任是多麼的偉大,它是一種生命的感覺,也是一種高尚的情感,更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紐帶。你有義務去信任另一個人,除非你能證實那個人不值得你去信任;當然,你也有權受到一個人的信任,除非你已經被證實不值得那個人信任。有了信任,就得到了珍貴的友誼;相反,丟了信任,兩個人之間還有什麼友誼呢?友誼就像一朵花,是開在互相理解,互相信任的土地上的,我們一定要守護好信任這片土地,這樣,友誼之花就永遠開在你、我之間。

  朋友們,我們可不能像老頭兒那樣心存嫉妒,充滿陰謀,這樣反而會害了自己;要像帥仔那樣,信任對方,幸福才會落到我們的頭上。

  六年級:黃欣妍



讀《笑貓日記·保姆狗的陰謀》有感 標籤: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讀《安妮日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