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愛的力量——讀《笑貓日記》之《球球老老鼠》有感600字作文

愛的力量——讀《笑貓日記》之《球球老老鼠》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近,我讀了《笑貓日記》之《球球老老鼠》。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隻老鼠沒了尾巴、變成球球的老老鼠。

  老老鼠就是一隻很老很老的老鼠。在翠湖公園裡,每一隻老鼠都是它的子子孫孫。

  老老鼠吃東西非常講究。可在這個夏天,“講究老鼠”卻遇到了麻煩……

  人們都說世事無常。果然,在這個夏天,就連修鍊成精的老老鼠也沒料到,好不容易才變成球球的它,在一夜之間現了原形。它便到處找好事干,盼望功德快滿,早日再變為球球。終於,它辛辛苦苦地幹了一場后,又變為了球球。可最後,三寶(笑貓的兒子)為了保護泰迪熊貴賓犬,被人類踢出十幾米時,它的愛心又噴發了,終於,它的肚子上也被踢出了一個一寸多長的口子,正在慢慢地流着血……

  他愛三寶,雖然三寶是一隻貓。它看着三寶一天天長大,他為三寶是一隻搜救貓而驕傲、而自豪。

  球球老老鼠也不是一般的老鼠。它有夢想:不再做笑貓的地下朋友,可以天天和三寶在一起。它有優點:善良、勇敢、忠誠、節儉、勤奮、負責、樂觀。

  在生活中,有誰能像球球老老鼠一樣,擁有這些優點?!不過,在朋友中,有一位倒可以像老老鼠一樣——仔細地去吃飯——許曉樂——我的好朋友。

  平時,她吃飯認真地要命。看!她正在吃一種小火腿腸,兩手抓着,兩眼盯着,嘴巴一點一點地啃,每次一點點,每次一點點……

  如果,再說“愛”,那在我們每個人的母親就一定是冠軍,我們是她身上掉下來的肉,她怎麼能不心痛呢?哪怕你碰到了一點點,你痛在身上,她痛在心裡。網上說:要打千萬不要打有媽的孩子,她的母親會殺了你。雖然是誇張了點兒,可這也完全可能,所以“愛”的冠軍,是我們的母親。

  山東省高青縣中心路小學四年級:張瑞雪



愛的力量——讀《笑貓日記》之《球球老老鼠》有感 標籤: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讀《安妮日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