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有感700字作文

讀《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放假第一天,我就去了圖書館,看了楊紅櫻寫的《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看了這本書後,有許多問題在我的腦海里徘徊,也讓我懂得了許多在課本上學不到的做人道理。 

  這本書講了一隻高雅 、漂亮的虎皮貓喜歡在高高的白玉塔塔頂上仰望着天空,看着田野,反而不喜歡喧鬧的環境。其他的貓見到她站在白玉塔上都很嫉妒,因為他們都沒能力爬上那白玉塔。白玉塔很滑,許多貓試過爬上去,可還沒爬到一半就因為爪子抓不住而滑了下來。因為妒忌,許多貓都開會討論怎樣設陷阱陷害她,好讓自己沒那麼生氣。但笑貓並沒這麼做。笑貓對虎皮貓產生了愛慕之心,他羨慕虎皮貓能夠爬上那個塔,他多麼想擁有虎皮貓的能力啊!儘管他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這似乎是一件很簡單的小事,卻能值得讓人思考。為什麼那些品種珍貴的“資深貓”們明明知道自己的能力比不上虎皮貓,不但不努力,不去請教一下,卻在背後陷害她,做這些無聊的舉動呢?為什麼他們就不能學習一下笑貓的品質呢?其實,這不僅僅出現在貓的世界,在人類世界也屢見不鮮。 

  在我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的語文老師也向我們說過類似這樣的真實故事:她讀小學的時候,她有個同學考試經常得全級第一,她為此感到很驕傲。上了初中,她和她的同學上了同一間中學,因為是重點中學,競爭了很大,名次也不再名列前茅了。於是,嫉妒這團烈火在她的心中熊熊燃燒。她把成績好的同學的資料書偷偷的藏在書包里。俗話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她的行為還是被人發現了。 

  學會寬容,寬恕別人比自己好或壞的行為,並下定決心超過他。回讓人感到更舒服,讓人減少許多無必要的閑言閑語;削弱自己的嫉妒之心,無必要讓嫉妒的烈火在心中燃燒,做出一些不好的行為。這就是我讀這本書懂得的道理。

讀《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有感 標籤: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塔頂上的貓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