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成長的足跡10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身處朦朧之中,張開惺忪的雙眼,看着周圍,感覺這一切都很熟悉,似曾相識。我看到一個小女孩正趴在地板上,匍匐不前,她的前面站着一個溫柔的母親,那位母親張開雙臂示意小女孩站起,到媽媽這邊來,嘴裡輕輕地說:“寶貝,爬起來,到媽媽這邊來。”她的眼神充滿着鼓勵。 

  那個孩子知道媽媽的意思,可她害怕,害怕摔倒,於是她搖着頭,一雙水汪汪的眼睛直盯着媽媽,她在請求媽媽的幫助。可是媽媽並沒有過去幫忙,她依然鼓勵着孩子,那個女孩見媽媽沒有過來,知道只能靠自己了,於是她鼓足勇氣,慢慢地站起,她按着媽媽的指引,邁開了第一步,可還沒站穩,“砰”的一聲,她摔倒了,而且摔的很痛,她哇哇大哭。母親見了,心疼的很,但她只有默默的流淚,她要孩子學會勇敢,堅強地站起。因此她只是站着,依舊鼓勵着孩子。就這樣,局面僵持了10分鐘,孩子也哭得累了,她只知道母親不會幫助她,卻不清楚母親的一片苦心。 

  她再一次站起,又一次摔倒,不知過了多少回,她才走到母親面前。當她撲進母親的懷抱時,她再一次的哭了,母親也哭了,這哭聲對孩子而言是取得成功所必要的條件,對母親而言則是對女兒的心疼和最大的安慰!這時,我覺得臉上冰涼涼的,用手擦乾后,慢慢的張開眼睛,注視着四周,什麼人也沒有,才恍然大悟原來剛才是場夢啊。 

  我不禁嘆了口氣,回想夢中的情景,覺得好是真切啊! 

  那個女孩不正代表着我們這些處於成長中的孩子嗎。我們必須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坎坷,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對於這些,我們無法逃避,惟有選擇迎接挑戰。因為只有這種挑戰才能促使我們更負信心,能更好的成長。它能磨礪出頑強的性格,使一個人更趨向完善。這便是成長的意義。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對於這些,我們無法逃避,惟有選擇迎接挑戰。因為只有這種挑戰才能促使我們更負信心,能更好的成長。它能磨礪出頑強的性格,使一個人更趨向完善。這便是成長的意義。曾經歷的摔倒與爬起就是成長的足跡。由於不斷的經歷能使我們不斷的成長,因而成長的足跡也便成了你的成長旅途中不可缺少的標記和對這一生正確的回答。 

 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對於這些,我們無法逃避,惟有選擇迎接挑戰。因為只有這種挑戰才能促使我們更負信心,能更好的成長。它能磨礪出頑強的性格,使一個人更趨向完善。這便是成長的意義。曾經歷的摔倒與爬起就是成長的足跡。由於不斷的經歷能使我們不斷的成長,因而成長的足跡也便成了你的成長旅途中不可缺少的標記和對這一生正確的回答。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