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在迎世博的日子裡600字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 

  在2010年5月1日,世博會將在上海召開。我們作為一名上海小學生,應該為世博會做些什麼呢?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事,就是把我們身邊的小事做好。例如:找陋習、講文明、講禮貌、學外語等等。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件事使我記憶深刻。 

  上個月,爸爸到我出去旅遊。我在地鐵上看到一個看似平凡的叔叔,他卻很熱心。過了一會兒,一位老奶奶上了地鐵,這位叔叔看見了,他馬上大聲說:“老媽媽,您過來,我這有一個座位,您坐吧!”當老奶奶走到座位旁的時候,他立刻站起來,給老奶奶坐。老奶奶連聲說:“謝謝你!謝謝你!”這時,我想:這位叔叔可真熱心啊!他雖然不是小青年,卻也為老奶奶讓座。那些青年人非常應該向這位叔叔學習。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你看這位叔叔,他多熱心啊!我們應該為他讓座。”“好吧。”爸爸說,“你有這種意識很好。”我們站了起來,我對他說:“叔叔,做我的座位吧!”可是,叔叔卻說:“小弟弟,不用了,我站着吧。”“噢。”我說。就在這時,那位老奶奶下地鐵了,叔叔忙過去扶老奶奶,嘴裡不停的說:“老媽媽,小心!小心!”看到眼前的這一幕,我驚呆了,這多麼像一位兒子在攙扶着自己的媽媽呀!我心裡不禁對這位叔叔起了敬佩之心。老奶奶走出了地鐵,一位孕婦走進了地鐵。她走的很慢,還在左看看,右望望,希望能找到一個座位。這時,那個叔叔走過來,問我:“小弟弟,你願意為這位阿姨讓個坐嗎?”“非常願意。”我堅定的說。於是,叔叔讓這位阿姨做我的座位,而我呢?就坐在爸爸身上。 

  這真是一件好事啊!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 標籤: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