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在迎世博的日子裡700字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 

  2010年5月1日,世博會將在上海召開。我作為一名上海小學生,應該為世博會做些什麼呢?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事,就是把我們身邊的小事做好。例如:找陋習、講文明、講禮貌、學外語等等。記得有一件事使我記憶猶深。 

  有一次,爸爸帶我外出遊玩。在地鐵上,我看到一個叔叔,他貌似平常,但卻有一顆善良的心。當一位老奶奶走進地鐵,車廂里已經沒有空的座位了,同時也沒有人讓座。這時,這位叔叔看見了,馬上大聲說:“老媽媽,您過來,我這兒有一個座位,您坐吧!”老奶奶走過來,連聲說:“謝謝你!謝謝你!”就坐了下來。這時,我想:這位叔叔可真熱心啊!他雖然不是青年人,卻也為老奶奶讓座。那些青年人應該向這位叔叔學習。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你看這位叔叔,他多熱心啊!我應該為他讓座。”“好吧。”爸爸說,“你有這種意識很好。”我站了起來,對叔叔說:“叔叔,坐我的座位吧!”可是,叔叔卻說:“小弟弟,不用了,我站着吧。”過了一會兒,那位老奶奶到站了,正準備下地鐵,那位叔叔忙過去扶了老奶奶一把,並且說道:“老媽媽,小心!”看到眼前的這一幕,我驚呆了,這多麼像一位兒子在攙扶着自己的媽媽呀!我心裡不禁對這位叔叔起了敬佩之心。老奶奶走出了地鐵后,上來一位孕婦。她挺着大肚子,步履蹣跚,同時還在左右環顧。我一看就知道她想找一個座位。這時,我立刻從座位上站起來,像那位叔叔一樣,把座位讓給那個阿姨。那個阿姨連連向我道謝,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回到家裡,爸爸說我做的好,事情雖小,但它卻反映出了一個人的道德素養和尊老愛幼的美好品質。我想:是啊,如果上海每個市民,尤其是我們小朋友,在世博會來臨之際,都能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上海將會變得更美好,世博會一定會給世人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 標籤: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