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1600字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中國素來都享有“禮儀之邦”的口譽。每一個動作,表情都可以體現出文明的音符。孔子曰:“不學禮無以立,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如今,2010年世博會已離我們越來越近了,都可以聽到中國乃至全世界的歡呼,鼓舞。文明之歌也越來越響亮,我身邊的一切正悄悄的發生變化。

  從“申請世博舉辦方”,到“籌備世博”,甚至到“世博來臨”,這一切彷彿仍然還發生在昨天,在2009年的轉折點沒有一個中國人不再為世博會儘力盡責。我們要發揚我們的民族精神。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並擁有着久遠的歷史文化,傳統習俗和博大精深的文字,哪一樣不值得我們中國人為祖國而驕傲、而自豪的?在將近4億人口的中國,我們就像在沙漠里不起眼的沙子。可是不起眼並不代表我們可以什麼都不做,在這個讓全中國振奮的日子裡,我們迎接着世博--在學校、在城市、在鄉村裡,我們都隨處可見到世博會的吉祥物--海寶。到處都有着代表世博會到來的標誌。

  海寶是一個“人”字形的可愛的娃娃,他代表着地球,代表着海洋和藍天。現在最流行什麼話--當然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咯!如果你不知道,那你就OUT拉!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人們都在做好世博東道主的身份,熱情地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觀光者,我們不再說不堪入耳的髒話,我們也不再穿不體面的衣服或光着膀子就跑上街:我們也不再在大街上亂喊亂叫;我們在公共汽車上看到老人,小孩,殘疾人,孕婦都會積極自覺讓座,這些都是文明的象徵,禮儀的象徵。友好和熱情的象徵。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我們都想盡我們自己的綿薄之力來號召我們身邊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人來保護我們的環境--看到地上有垃圾,我們再不會視而不見,而是彎下腰將那可惡的垃圾撿起並扔向垃圾桶:我們會告訴家長,買空調,冰箱等家電要挑選無氟的。因為臭氧層已經遭到了強烈的破壞,我們還會為了世博,多添一份綠色……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我們總會看到這樣一些人,他們不要帶上引人注目的標誌;們不需要特別的褒獎;他們更不需要他人知道他們的名字。他們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用微笑感染身邊的人;用真誠打動對方;用勞動創造美好乾凈溫馨的上海;用汗水換來上海更美好的明天。他們就是我們身邊無處不在“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志願者們。

  志願者的含義每個人都明白,那民工,清潔工,他們何嘗不是志願者呢?在我心中,他們也有微笑,也用了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窗外的景象吸引了我的眼球,忍不住停下手中的筆,高高的腳手架上站着許多的民工,他們穿着厚重的工作服乾著簡單的事,那混好的水泥塗抹在牆面上。遠遠看去,這好像一副畫,簡單卻又樸實。成為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在這個涼爽的秋天裡,為了迎接世博,多少民工為城市的美好放棄了自己閑適的生活,我不能為他們做什麼,只能默默向他們敬一個注目禮,以此來表達心中的尊敬與感謝。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我們已不再滿足僅有的中國話,眾所周知,現在的中國每天都有許許多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外國友人。我們不僅要說一口流利標準的普通話,還要學習外語。放眼一望,那些趕時髦的老太太,老爺爺都會讓兒女,孫女教他們講一些“怎樣用英語和外國友人打招呼”。畢竟,他們也想說一口流利的英文,為祖國爭一份光。你看,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老年人都那麼用功,我們為什麼不也好好學習英語,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和外國友人交流,讓他們刮目相看呢?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我們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就像維多利亞女王曾在日記里這樣寫道:“透過鐵門映入眼帘的教室的頂樓,還有那無數揮舞着的手掌,鮮花,雕像以及擠滿人的走廊,進入大堂后嘹亮的號聲,此種感覺必生難忘……”我覺得我們也可以讓世博會成為這樣的儀式,可以讓上海世博會辦得精彩,辦得漂亮!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讓我們一起用燦爛的微笑換來光輝的明天,用美好來證明給外國人看“中國並不差”!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讓我們努力做到最好!

  友愛實驗中學:應穎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標籤: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