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辭職作文

辭職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份未交的“辭職報告”作文1200字


我是一個老班長,嘗盡了當班長的酸甜苦辣。為了當好一個稱職的班長,在學習上我比別人刻苦,在工作上我比別人盡職。老師和家長對我的要求永無止盡,但人無完人,有誰能夠保證班長樣樣都拿第一呢?記得上學期的期中考試,我考砸了,下課時,同學們在背後指手畫腳,議論紛紛。回到家裡,我又招來父母的責罵。那時,在父母面前流着眼淚的我,真想“辭職”不幹了,讓嘲笑我的同學也嘗嘗當班長的味道,可我又不知道怎樣對老師開口……這一次,我又考砸了,再也忍受不了同學對我的嘲諷,再也忍受不了父母們那嚴厲的訴罵,我咬咬牙,下定決心不幹了。我把自己關在書房裡,含着淚,連夜寫我的第一份“辭職報告”:

  “敬愛的劉老師:

  您好!感謝您多年來對我的精心栽培,當班長的這幾年中,我一直很珍惜這份榮譽,干好您交給我的每一份工作……但是,現在,我覺得班長越來越難當。您知道嗎?每當我考試不盡人意,每當班級競爭賽拿不到第一,每當犯了一點小小的錯誤……我有多痛苦,我真羨慕不當班幹部的那些同學,他們有多自在!這學期,爸爸媽媽也經常批評我:成績不是最好,當什麼班長……

  劉老師,我知道我這樣做實在對不起您,這實在不像一個優秀的學生所為,但是我實在太難熬了……請允許我辭職吧……”

  第二天一大早,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手裡緊捏着那份長長的“辭職報告”,邁着沉重的步子來到辦公室門口。剛想跨進辦公室的一剎那,我忽然有些後悔了,腦海中閃現一個念頭:要是這份“辭職報告”交上去,從此以後班長不就沒的當了嗎?以後機會不知還有沒有?……不行,這麼猶豫幹嘛……不!劉老師知道後會怎麼想呢?會不會批評我……交!不交……我無法選擇,這時候我只感到害怕控制着我的全身,使我寸步難行。辦公室里傳來劉老師親切的聲音:“俞夢佳,有什麼事?”“啊?”我轉過神來,把信往身後一藏:“沒……沒什麼事,我是來找同學的。”剛說完就急匆匆地下樓去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思緒萬千:真該死,我為什麼沒有勇氣去交?如果交了,不就不用承受壓力了嗎?忽地,在我耳畔想起了主任在班幹部會議上經常講一句話:“當班幹部也是學習,一定要珍惜,這是同學對你們的信任,這種信任是用金錢都無法買到的。在工作中也許會困難重要,要承受種種壓力,但你們一定要知難而進,請大家記住,放棄就是失敗,堅持就是勝利……”!對,我怎能放棄呢?這就是我要解決的難題呀!劉老師就是讓我們在這樣的環境里鍛煉自己的毅力!想到這裡,我心裡一陣激動,我好幸運,幸運自己沒有把“辭職報告”交上去。

  最終,我沒有把“辭職報告”交給老師。我把它偷偷地粘在我的日記本里,讓它永遠陪伴着我。我相信:這是我的第一份“辭職報告”,也是我的最後一份。這份“辭職報告”記錄著我的成長。真是不當家不知道柴米貴,不當班長不知道當班幹部的苦呀!可是苦又有什麼辦法呢?誰讓老師和同學那麼信任你呢?既然這種信任是用金錢都無法買到的,那還猶豫什麼,接着當班幹部吧!

2、手機辭職作文900字


星期六的早晨—— 

  “唉呀!我的手機去哪了?”我翻箱倒櫃都找不到昔日的好友。 

  我像只泄了氣的皮球似的軟趴在沙發上。咦!那裡有一張紙!我隨意撿起來看看,還真嚇了我一跳呢!內容如下: 

  辭職書 

  親愛的小主人: 

  您好!想必在您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這裡了,請原諒我的不辭而別。 

  關於我要辭職的事,我已經想好了充分得不能再充分的理由,您絕對找不出任何一句話來反駁,所以我才會如此大膽地“先斬後奏”。辭職理由如下: 

  1.您與我相處了兩年零五個月二十一天,可是在這期間,您沒有盡到您的義務保護我。據我統計,您曾把我弄下水2次,掉在地上不下5次,死機4次,還有每次用完都是“啪”的一聲讓我自己抽自己的耳光(我是翻蓋的)。當我遍體鱗傷、“衣不遮體”時,您都沒給我打扮一下,害得我在同行中都抬不起頭來了。我也是多災多難的,被送進“醫院”7次,還有一段時間連續幾天住院,差點還要退回給我的造物主(原工廠)。 

  2.與此同時,我還得了“心臟病”,一個心臟不夠用還得再買一個。這會兒兩個“心臟”都出問題了——不能長時間用!唉,我還年紀輕輕,“錢”途光明啊!如今只能像個垂死的老人在嘆息。為了我的身體,為了我的未來,我決定辭職,好好出去玩玩,保養好身子,為將來打拚奠定基礎。 

  3.我與您是被雇者與僱主的關係按理說您應該每個月都得付工錢給我,可是據我所知,你們家最近經濟比較緊張,入不敷出,負債纍纍,料想你們一定會解僱我的,所以我提出辭職,相信你們一定會舉雙手雙腳同意。 

  4.咳咳,又是據我所知,您的父母不同意照顧我,他們認為小孩子不需要我,如果照顧我,您可能會浪費寶貴的學習時間,容易分心,為了我而影響學習成績是萬萬不該的。而且我會一直對您“放電”(有輻射),對眼睛不利。我敢這麼說,一向乖順的您一定會答應父母即將提出的解僱我的要求。 

  以上是我的辭職理由,相信您已經閱讀了,並且完全同意我的觀點。 

  就算是為了使雙方都得利不虧吧,請您批准我的辭職。 

  您的好友 

  X年X月X日X時 

  看完這封信我已經被感動得唏理驊啦了(掉“珍珠”了),最終不得不簽下了“批准辭職”四個灼眼大字。 

  唉,說不定我的手機正在外邊遊玩得高興呢,我只有站在窗戶前“望空興嘆”—“唉!”

3、班花的辭職信作文250字


  像往常一樣走進教室的我安安靜靜的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等待着早讀鈴聲和同班同學。

  “咦?班花怎麼不見了?”這是上課鈴剛打響老師進了教室說的第一句話。

  聽了老師的話班上的幾個同學都紛紛朝着窗戶看過去。

  原本應該婷婷而立的班花怎麼不見了?

  一個靠窗的同學從窗台上拿下了一張小小的白色字條正面清晰地寫着“辭職信“三個大字背面則寫着“我要出去走走誰也不要找我。”

  聽完這句話老師像是忽然想到了什麼似得一拍手“班花被拿走布置學校的演播廳了!都怪我忘記了,同學們還是繼續早讀吧,不要因為這件事分心。”

  同學們哈哈一笑后紛紛拿出書本開始早讀。


4、媽媽的辭職書作文400字


  星期二晚上放學后,我高高興興的進家門,突然發現桌子上有一張字條,原來是媽媽的辭職書。媽媽為什麼要辭職啊?她現在的工作不是好好的嗎?真新鮮,我帶着疑問往下看。“因為***同志太挑剔,本人絞盡腦汁也不能做出她滿意的飯菜,所以辭去家庭廚師的職位。”

  我看完之後才知道,要是媽媽辭掉家庭廚師的職位,以後誰給我做飯吃啊?我很着急,不由自主的責怪自己來。都怪我挑食。前天不吃海帶,昨天不吃雞蛋,今天又不喝牛奶……怪不得媽媽不給我做飯了。我想媽媽回來后,我一定向媽媽承認錯誤。

  我邊寫作業邊等媽媽回來。不一會,門鈴響了,我快去開門,媽媽回來了。我笑嘻嘻的對媽媽說:“媽媽,我不挑食了,以後您做什麼我吃什麼,您別辭職了。”媽媽說:“我不信,你要是再挑食怎麼辦?”我一定不挑食。“可媽媽還不答應,我又想了一個辦法,拿來”文房四寶“,寫道:***再也不挑食,媽媽做什麼我吃什麼。如果不算數,媽媽怎麼懲罰都行。

  媽媽終於同意給我做飯了,媽媽用“辭職”的方式教育了我,真有意思!

  四年級:王雨桐


5、辭職書作文600字


放學了,我顧不得等同伴,便急匆匆地往家跑。要問為什麼?還得從今天早上說起,都怪自己又不喝稀飯,又不吃麵包。這不,肚子又鬧“空城計”了。 

  我邊走邊想,老媽在家一定準備了許多我愛吃的飯菜,有紅燒肉、紅燒排骨……,饞得我都流口水了。想到這些,我禁不住加快了腳步。 

  啊!終於到家了。我一進門,一看家裡靜悄悄地。我走進客廳、廚房、卧室沒見一個人影,令我又生氣又失望,開始埋怨媽媽怎麼搞得,今天媽媽為什麼沒做飯,而且連個人影也沒見。我捂着咕咕叫的肚子,我瞟了一眼冰箱,一張紙條進入我的眼帘,我一看,啊!原來是一張“辭職書”,誰要辭職?辭什麼職?真新鮮,我帶着疑問讀下去: 

辭職書 

因為小寶貝趙曉旭太挑剔了,本人這麼做也無法做出令他滿意的飯菜,所以我決定辭去廚師職務。從即日起,由父親來擔任此職務。 

媽 媽 

2007年10月15日 

原來是媽媽辭職啊,看完我不由得脫口而出。接着我不知所措,不由得責怪起自己,都怪我平時太挑食,以致媽媽那麼高的廚藝都滿足不了我。想到這,我在廚房裡轉來轉去,讓爸爸干?爸爸的水平我還不了解?唉!怎麼辦呢?對,寫一份檢討書。想到這,我便拿起筆,認真地寫了兩張紙,然後又精心地修改,終於滿意了。我便把檢討書貼在辭職書的下面。 

不一會,媽媽回來了,我左一個“對不起,老媽”,右一個“原諒我,老媽”,可媽媽就是不說話。看樣子,不使出絕招,媽媽是不可能原諒我了。我拉着媽媽去廚房看了我的檢討書,媽媽的臉上立即陰轉晴,笑了笑,二話沒說,就去廚房裡做起來可口的飯菜。 

從此,我再也不挑食了。

6、辭職后的感受作文500字


  我辭職了,遞交了辭職申請,頓時感覺輕鬆了很多。其實辭職的決定,自己早就做好了。可是長輩和周圍的同事都勸我三思後行,做決定不要衝動。那天我去給校長交辭職信,校長語重心長的跟我談了兩個小時。他鼓勵我年輕人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而不是逃避,他說做一個重大的決定時,要跟着自己的心走。我的內心告訴我,我要辭職。我跟同學聊天溝通,她們都支持我的決定,她們能夠懂我。現在的工作在別人看來收入不錯,也很穩定的。可是我的心告訴我,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我還年輕,我不想就這樣穩定地走下去,一輩子那麼長,等我上了年紀時會選擇穩定,可現在,我想要的是不一樣的生活,我想抓住青春最後的尾巴在奮鬥一下。

  交了辭職之後,心裡多少是有些感觸的。自己做的決定,周圍的人一致的反對與質疑,這時候真的連自己也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是對的。但既然已經做出了辭職的決定,交了辭職申請,我就不會後悔。不管未來的路多難,不管未來有多少困難,我一定會堅定勇敢的走下去。我相信自己的決定,相信自己的選擇。有句老話,樹挪死,人挪活。這句話是有道理的。勇敢的走出去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機遇也很多。我相信我自己,我相信我的未來一定是光明美好的!


7、媽媽的“辭職書”作文300字


   今天,我早飯沒吃,學校的午餐又不和我的口味,早已飢餓難忍,又加上考試的緊張,更是雪上加霜,總算挨到了放學,我便一路狂奔回家。

   到了家,我把書包隨手一扔,便向餐桌跑去,發現那些菜已經重複做了很多天,早就吃膩了,我大失所望,於是我跑到媽媽身邊:“媽媽,那些菜我都吃膩了,什麼時候可以換點新花樣呀?”媽媽火冒三丈,說:“要吃新花樣你自己做!”說完,去了自己房間,猛地一腳,把門關上了,這時,爸爸讓我勸勸媽媽,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媽媽面前,笑眯眯的說:“媽媽,我剛剛是開玩笑的,您別當真啊”媽媽給我一張紙:“和你爸爸看看。”我飛快的跑到爸爸那,看了看那張紙,頓時目瞪口呆,上面寫着:由於我的兒子和我的丈夫吃膩了我的菜,所以,由他們接任我的工作,而我不再進廚房。

   看了這張“辭職書”,我和爸爸呆住了,心想:以後再也不能挑食了。


8、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月亮辭職記作文1000字


  農曆初九的晚上九點,宇宙的宙長北極星想起明天晚上要開的星光晚會,心情很不錯,就想到下面的幾個單位轉一轉。

  他來到了銀河系,想看看“天階夜色涼如水”的銀河系,在系主任——太陽不在的時候,會是一副怎樣的工作狀態——尤其是看看那個愛休班的副主任月亮業務方面有沒有進步,早就覺得她工作不及太陽有熱情,還整天描眉畫臉地變來變去的,讓人感到有些過頭。可是面對這些女孩子,宙長先生還是能夠理解她們的愛美之心的。

  他在自己調好的藍色氣滑場里,只轉了一圈,便感覺到了不對,腳下一片淺藍,眼裡一片黑暗。怎麼今天這麼晚了,月亮還沒來值班?他馬上調出與月亮的對視屏,顯示為空白,旁邊注有一行漢字:對不起,您調的屏幕已過期。宙長的好心情一下子被月亮不在崗、更換對視屏而擊碎了。他一轉身,馬上開通了宇宙視頻光纖機,與太陽對話。

  “今天月亮請假了?怎麼沒在單位值班呢?”

  “哦,她今天沒上,用傳真風給我傳了一幀辭職書,說辭職不上了,我就讓皎皎河漢女先替一天班,打算明天上班后了解情況……”“你還是現在就讓迢迢牽牛星去查清楚的好,千萬不能因為她,影響銀河系明天的星光晚會!”北極星的語氣有點兒硬。

  12分鐘后,宇宙對視屏上出現了牽牛星的面孔,臉色有些陰沉。北極星宙長想到事情可能不妙。“說。”他發出一個字的命令。“其實月亮辭職的確是有原因的。最近地球上又興起了亂砍濫伐之風。他們總是晚上,大動斧鋸,伐木毀林,造出了幾十萬噸一次性筷子,八千米高、四千米寬的一次性袋子,每天生出的垃圾指數超過前一個月近15個百分點,臭氧層變異,患了嚴重的脂肪臭氧症,地球上恐怕要瀰漫一場新的瘟疫了。月亮實在看不下去,因此決定辭職,並從人類的記憶中收回所有描寫月亮的詩歌。”

  “你可以通過我的光纖轉呼月亮的,她的通訊設備已經更換了。”“不必了,她有她的想法,這也不錯,她會很快要求上班的。你要注意研究一下,地球上的人類最怕什麼。”

  初十晚上八點,星光晚會照常開幕了。地球被關在了天門外,被罰用自轉動力擦除臭氧硬化部分,馬上停止生產一次性用品,夜晚不再有月亮,想到月亮時會產生極大的恐慌。

  月亮則沒有表演她應該表演的“嫦娥漫舞”,而是即興宣讀了一篇《地球人,醒來》的檄文,晚會後發至每顆心靈,伴着“月亮之上”的曲調,每天播放七遍;直到下個月的十五日起,月亮才會重新走上自己的工作崗位;一年後,才可以被激活關於月亮的詩歌……


9、書桌的辭職信作文300字


親愛的小主人:你好!

  你一定想不到,當你睡在溫暖的被窩中時,我---你的“忠巨”,已悄悄的爬到了你的枕邊。不過來向你遞交我的“辭職信”的。小主人,對不起,我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樣為你“赴湯蹈火”了。你還記得你晚上作業時的情景嗎?當時你被一個題難住了,怎麼也想不出來。我就知道我的“大禍臨頭”了,你因為做不出作業,在我的臉上塗塗畫畫,可憐我被你畫的又臟又難看,“狼狽不堪”極了!讓我的書本朋友都笑話我哩!還有那次,小主人你拿了許多書放在了我的身上,我內心深處是多麼不情願啊!那些書本把我壓得傷痕纍纍,我差點因為堅持不住,“散架”了,遍體鱗傷的我成了一個二級殘疾。小主人,我走了!我實在沒有辦法認自己為你“盡忠”了再見

                       書桌

10、辭職事件作文500字


  剛進初中,班級里的同學似乎對我特別感興趣,於是,一致選我為班長。我不是一個特具有領導能力的人,所以我的苦難日從此開始了。

  早上,我剛進教室,一聲聲班長便撲耳而如,我趕忙抿嘴一笑。可這時災難發生了,我班生活委員把我的名字記在了扣分的本子上。原因十分簡單,我沒戴紅領巾+沒穿校服。倆樣加起來,我就被扣了2分,在加上班裡的規定??班幹部加倍扣分,這樣一來我便被扣了4分,真是可憐呀!這樣還不夠,我班班主任田sir還專門用了一節課來講班幹部要以身作則,還點名批評了我。唉!人家都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我這叫新官上任一臉灰!

  第三天下午,學校要組織去郊遊,我興沖沖的背着一大包零食站在隊伍里。而田sir戴着墨鏡慢慢的向我靠近,我心裡一緊,着急的回想着今天犯什麼錯沒有。終於,田sir在我身邊停了下來,他皮笑肉不笑的吐出了幾個足以讓我昏倒的字:“大班長,請你到辦公室里去幫我改一下英語試卷吧!”我差點沒氣爆,什麼,這麼好的天氣,居然讓我幫你改試卷?!我雖然心裡這麼想,可臉上還得掛一付虛偽的笑:“好的,老師!”我奔向辦公室,坐在椅子上,手拿着紅鋼筆,嘴裡憤憤不平的咬着本該在野外吃的薯片。一直在那坐到,同學們郊遊回來。

  我忍受不了這樣的苦難,終於在2006年10月19日這天遞交了辭職書,成為了一個自由而扣分在不會被扣雙倍的人。


11、鋼筆的辭職信作文400字


鋼筆的辭職信 

你好 

  小主人! 

  我是專程來向你告別的不要怪我無情,主要是你待我太無情了。現在我要走了,你好好保重,小主人。 

  我離開你的理由是:你拿我當玩具,記得那一天嗎?那一天,你的一個同學學着電視里的大俠的樣子,拿着一把尺子和我的同胞,另一支鋼筆,你不服,拿着我和尺子參加了戰鬥同學越來越多,參加戰鬥的人也越來越多,我當時已經筋疲力盡,又參加戰鬥,再說了,又是同胞和同胞一起打仗,我是多麼的不願意,你不管,直到老師來你才住手。我是多麼痛苦啊!小主人,你關心過我嗎? 

 還有,你忘記昨天晚上的事了嗎?你總是將我背過來寫字,總是寫不出字來,你將我想地上一摔,我差那麼一點點,就起不來了,你暴躁的脾氣,每當遇上難題解不開,我就成了出氣筒,這一下,那一下。我還看的禮帽也變得破爛不堪,你想想我走了不久解脫了嗎?,我不想這樣,但我也只能這樣了,今天在你睡覺時給你寫信的時候,我好不餓容易才爬上了桌子,哎,祝你平安,小主人! 

  你的鋼筆 

  2008年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