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事不小作文

小事不小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事不小作文200字


  這事發生在星期天,小剛走在小區路上,嘴裡吃着香蕉,走在路上,小剛吃完香蕉小剛把它隨手一扔,心想這不會怎樣,正好沒人看到,說完得意洋洋走開了,正巧小莉走過一不小心,滑倒了,哇哇大哭。小剛不以為然,想只是小傷何必哇哇大哭的?接着,一位叔叔開着摩托車駛過,一不小心,香蕉皮就滑倒了摩托車,車上的人甩了下來,發生了事故。小剛害怕極了,想着:沒想到小小香蕉皮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故,我以後再也不亂扔香蕉皮了。

  四年級:美麗心情哦


2、小事不小作文600字


一把掃帚放在教室門檻上,從早到晚一整天,竟然沒有一個同學隨手拾起——這是一位班主任接班的第二天所做的一項試驗。有人不免疑惑:把一把掃帚放在該放的地方,舉手之勞,小事一樁,還值得做什麼試驗?是不是有點小題大做? 

  真是小事嗎?不錯,比起捨己救人、抗洪搶險、衝鋒陷陣、發明創造之類的事來,的確很小,簡直不值得一提。可是靜下心來想一想,又絕非小事。且不提“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的聖訓,也不提“做大事必須從小事做起”的偉人之言,也不提“千里之堤,潰於穴蟻”這些人人盡知的道理,僅下面這個典故就足以說明這個問題。 

  東漢有個叫陳蕃的少年,獨居一室而庭院齷齪不堪,他的父親的朋友薛勤見狀批評說:“孺子何不洒掃以待賓客?”他答道:“大丈夫處世,當掃除天下,安事一屋乎?” 薛勤當即針鋒相對地反問道:“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這一問問得好,問出了“掃一屋”與“掃天下”的關係。 

  “掃天下”必須從掃一室開始,做大事必須從小事做起,小事不做而夢想做大事,豈不荒唐。 

  作為一名中學生,一把掃帚放在門檻上,出來進去,視而不見,這反映出有些學生不愛勞動的思想,對集體漠不關心的態度,“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自由主義惡習。由小見大,見微知著。試想:一個學生連把掃帚都不願拾起,“大嫂”遇雨他也不會遞上雨衣;兒童落入冰窟,他也不會撲進寒流;森林起火,人民的財產遭受損失時,他也不會挺身而出;外敵入侵,他也不會用胸膛堵住敵人的機槍口;實現四化,建設祖國,他更不會自覺嘔心瀝血,勇攀高峰…… 

  所以,我們還是別忽視拾起一把掃帚的小事,時時處處從小事做起。

3、小事不小作文300字


有一次,我上完興趣班,準備乘三路車回家時,碰到了一件事。 

  在上車時,人非常多,而且全都堵在車門口,有一個青年男子,為了快點上車搶位子,便在人群中擠來擠去,弄的原來很好的秩序,搞亂七八糟,這時,有一位老奶奶剛要上車時,那個青年男子用手一推,把老奶奶推倒在擁擠的人群中。大人們看到了這件事,紛紛指責那位青年男子,罵他連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都不知道。那個青年男子還很有道理的說:“這麼大的年紀,還跟我擠,她不想被擠到,就走遠一點嘛!”說完,他便大搖大擺的走了。 

  大家都很不滿地看着那個青年男子,有人憤怒地說:“都什麼年代啦,竟然還有那麼素質差的人,真是污染了文明時代的環境!” 

  哎!生活中像這一類的“小事”可真不少啊!從其表面看來是一件“小事”,可從實質看來便不是小事了。在這個社會大家族中,我們千萬不要去做類似於這種“小事”中的人物啊!

4、小事不小作文700字


  生活中每一天都會發生許多的小事,也許我們從後來都未真正的注意過他們,然而我們卻偏偏就是再這些小事中包含的大智慧、大道理中懂得了許多的知識和道理,就是從小事中發現一個的精神風貌……其實,小事他並不小。

  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那天正好是傍晚,同學們都走了,只剩我們幾個值日生在做值日,還有幾個同學在做作業。過了一會兒,幾個做作業的同學收拾好書包飛一樣衝出教室,教室邊的掃把被他們給弄倒了。一位同學回過頭來說:“呀!掃把倒了!”另一個同學使勁拽着他說:“值日生會撿的,快走吧!”說完,他們頭也不回地走了。他們走了以後,誰也沒有去扶掃把。這時候,打水的同學回來了,她提着滿滿的一桶水向教室走來,她看見倒下的掃把,便放下水桶,慢慢地走過去扶起掃把。作為一名小學生,一把掃帚放在門檻上,出來進去,視而不見,這反映出有些學生不愛勞動的思想,對集體漠不關心的態度,“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自由主義惡習。由小見大,見微知着。如果一個學生連把掃帚都不願拾起,“大嫂”遇雨他也不會遞上雨衣;兒童落入冰窟,他也不會撲進寒流;森林起火,人民的財產遭受損失時,他也不會挺身而出……

  我們敬愛的周總理生前就是一個從來不把小事看小的典範。對於一個總理來說,一個幾歲小孩子的事情一定是件小事的。但是當總理和一個小孩子乘坐的飛機遇到冰凍的時候,飛機上正好缺少一個傘包,我們的總理卻大一個小孩子的小事當成比自己生命都還大的大事來看、來做。

  所以我們也要像我們總理那樣,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不管它是大事還是所謂的小事。只有把每一件事都做好的人,才可以算是一個合格的人,一個有用的人。

  浙江溫州平陽縣肖江二小五年級:徐心怡


5、小事不小作文450字


  這是件發生在十多年前的真實故事。

  一天,女孩陪媽媽去洗澡,走到半路,心臟不好的媽媽突然發現平時常備的身上的速效救心丸沒帶。於是,女孩趕忙回家去取葯,媽媽則守在原地守候,女孩回家后,隨手在抽屜里抓了一瓶就急忙忙地跑去與媽媽相會。

  那天恰縫周末,浴室里擠滿了人,空氣很不好,洗了一兒,媽媽就覺得心跳加快,喘不上氣,趕忙打開藥瓶,一看,裡面竟然空空如也!媽媽強忍着想再沖洗一下就出來透透氣,不料被熱水一激,眼前一黑就暈了過去……

  後來,媽媽被及時救治,脫離了危險。但女孩一想起這件事,就不由得害怕:因為自己一時的粗心,差點讓媽媽失去了生命。

  從那以後,女孩一改過去的大大咧咧,做事逐漸變得沉穩起來。後來,女孩考上了醫科大學,再後來女孩成了一名出色的外科醫生,年紀輕輕就升級成副教授。

  讓我們重視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事,每當一件小事做好后,那麼恭喜你!離做成大事的日子,也已經不遠了!

  五年級:q191362150


6、小事不小作文400字


這個學期,學校禁止同學們帶零食進校園。同學們都遵守學校規定,我發覺校園乾淨多了。 

  可是,星期五。流動電影院來到我們學校放電影。電影院搭在大操場上。我想:反正影院里黑,我吃東西不會有人看到。於是我溜到學校門口,在小賣部里買了一包薯片。 

  放電影時,我邊看邊吃。坐在旁邊的小胖同學看到了。他說:“哥們,給一點兒。”我本想不給,可是一想萬一他告“黑狀”我就慘了。於是,就給了他一點,還對他悄悄地說:“不要告訴老師。”他點了點頭。吃完,我想把食品包裝袋扔掉,可是又怕影響環境衛生。只好把袋子折好放在褲袋裡。不一會兒,我又突然想起這麼多人吃東西,萬一老師檢查,那就慘了。所以我便把垃圾袋扔到別人的椅子下面。 

  看完電影,工作人員拆掉了流動電影院。大家回到教室,我從樓上往大操場一看,哇!操場上有許多包食品的袋子。幾個老師在操場上指指點點。我心裡慚愧極了,這些垃圾袋都是我們這些不遵守學校規定的同學使的“壞”。雖說丟個垃圾是小事,但是這個習慣是在破壞優美的校園環境啊!我心裡默默地想,今後再也不做不遵守學校規定的事了。

7、小事不小作文400字


  打碎學校的玻璃,擰掉暖氣上的氣閥,偷拿別人的鋼筆,本子等等。大事乎?小事乎?

  有的人一定會毫不在意地說:“嗨,小事一樁,何足掛齒?

  啊呦呦,同志,是小事嗎?這些事看似小,然而卻不小啊!打碎玻璃,打擾學校的秩序;擰掉暖氣上的氣閥,會來水漫金山,特別是拿別人的東西,小時偷磚,大后拆牆啊!

  現在偷拿別人的鋼筆,本子,長大以後也許就會偷彩電,砸銀行!這難道是小事!

  有這樣一句話:“儒子,竊食者,成丁食牛也。

  意思是一個人小時偷別人的東西吃,長大后便會偷別人的牛來吃。

  這是故作驚人之談嗎?回答:非也。

  有這樣一個例子。有一個人,因偷竊村中信用社的錢,被叛處十年徒刑。十年啊!他在供詞上寫道:

  上中學時,因為家裡窮,便拿別人的本子,鋼筆以至人民幣:一毛,一元……有一次被同學發現,老師只說了一句小事,讓我寫了一份檢查便了事了。

  由於老師的寬容及自己的放縱,這名年輕人從小事開始,最終走向犯罪道路。

  我們現在正處於人生道口,如果把一些事情看成小事,那可能會懊悔一生啊!

  小事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