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1000字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10年的世界博覽會,是上海人一定都知道吧!因為這是上海最重要的事情,當然也是上海人的驕傲。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我們上海人改了很多陋習。比如亂扔垃圾,亂吐痰等等。我也不例外,也改掉了許多陋習,比如亂穿馬路,亂扔果皮紙屑和吵架等等。不過,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

  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日子,我去小店買冰棒,當時有許多小朋友圍着一個大冰櫃前,裡面也不乏像我這樣的中學生,店主是一個胖女人,面對這樣一群小顧客,真是忙得不亦樂乎。那群小孩圍着大冰櫃高高地舉着拿錢的手,嚷着買“冰棒”。

  我很清楚地覺得錢已經被抽走了,可是等得“搶購”過後,我還是沒有拿到冰棒,我急了,我便走向胖阿姨說“我的冰棒呢?”“哦,錢呢,錢拿來我就給你冰棒。”“我剛剛付了啊!”“胡說,你沒付!”我和那個胖阿姨爭了起來,我們的爭吵聲引來了許多圍觀者的注意。

  那個胖阿姨竟提高嗓門大喊:“大家來看啊,這男孩不付錢就想吃冰棒,大家快來評評理啊!”我也不甘示弱,因為我根本付錢了,大喊:“我付了!”那個胖子店主說:“你說付錢了,你有什麼理由!”我說:“你說我沒付錢,你又有什麼理由!”正在我們爭得面紅耳赤時,一個小男孩走了出來,交了一聲“阿姨,”我用眼睛瞄了一下,這個打斷我吵架的小孩,他大約十來歲,個子不怎麼高,手中拿着剛開封的棒冰,看他的表情好像是犯了什麼錯似的,他接著說下去:“剛才是我沒有付錢就拿了棒冰,給,這是錢。”他用他那雙胖嘟嘟的小手遞來了一張5元。我狠狠得瞪了他一眼,心想:原來是你啊!我差點為你背黑鍋。胖子店主說:“你這孩子,怎能這樣呢!”不過還好,你知道錯就改。她轉過來又對我說:“對不起,小男孩我錯怪你了,給你,這是你的棒冰。!”我接過冰棒后,馬上追了上了那位小男孩,說:“你幹嗎貪小便宜。”他竟然說:“我也付了錢,只是不相信你沒付錢,多付了一份而已罷了。”我被他的那番話,他竟為了一個他萍水相逢的人撒謊,並多付了一份棒冰錢。只是為了保衛我的尊嚴啊!

  如果世界上多了一些像他這樣樂於助人的人,那麼我相信我們舉辦的世博會將會更加出色。我也懺悔我的行為,我不應該為了一個棒冰而吵架,如果我那時再付一次錢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我希望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多一些像小男孩一樣有着樂於助人這樣高尚品質的人,少一些像我一樣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事而吵架的人。

  松江第7中學7年級 韓志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標籤: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