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我們自立吧600字作文

讓我們自立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讓我們自立吧 

  這是一幅漫畫。 

  圖片上,一棵瘦弱小樹苗被2棵巨大的樹所包圍,風“呼呼”吹過,而小樹苗卻沒有受到一點損傷,因為他的父母——大樹,已經把所有的力量阻擋在他們的身軀之外。小樹苗的臉上露出無奈的神情,它這麼大了,父母依然保護着它,不讓它自立,更不願讓它收到一點傷害。 

  這幅圖的確很令人深思,尤其是現在的父母們。現在我們大都是獨生子女,父母對我們都是?i在嘴裡怕化了,對我們備加關愛。但是總是這樣也是不好的。雖然我們年齡小,不懂得大人對我們的關愛,但是還有多少在少年時不自立自強,長大了什麼事情都依着父母,依靠別人來幫助完成,自己卻什麼也不會幹的例子呢?如果不自立自強,後果會有多麼的嚴重呢?現在的家長卻依然這樣,小孩子在家裡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事情都讓父母幫忙完成,脫離了父母什麼也幹不了,難道這樣的例子還不夠多嗎?在這樣下去,即使成績有多麼多麼的好,不能自立自強地生活,又有什麼用呢?難道說一個不會自立自強的人也能成為一個棟樑之材嗎? 

  不,絕對不可能!一個人,就要自立自強,才是對生活的樂觀面對,對困難的泰然處之的態度。否則,不會自立自強自食其力的人,遇到困難就沒了方向,會被困難所擊倒;反之,自立自強、脫離父母襁褓的人,遇到了困難就有勇氣有信心地去面對它,戰勝它,最後才會取得勝利。 

  讓我們自立吧!如果還這樣下去,我們要脫離父母的溺愛,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自立自強,汲取生活給予我們的營養,努力成長,成為對這個社會有用的棟樑之才,做一個自立自強的人。 

  讓我們自立吧!

讓我們自立吧 標籤:自立自強作文 自立作文 自強自立作文 學會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