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健康 我快樂 我成長——讀《健康成長》1400字作文

我健康 我快樂 我成長——讀《健康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有了陽光的心態,才能直面坎坷,笑對人生;播灑了陽光,才能朝氣蓬勃煥發出勃勃光彩;熱愛陽光運動,才能磨礪身心,強健體魄;喜歡陽光閱讀,良師益友,書香的味道陪伴我們一生……健康成長,我們一生幸福。

  享受着刀之愛·沐浴着陽光·快樂成長

  作為青少年的我們,快樂的成長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是父母喋喋不休的叮囑、老師的批評、同學之間產生的矛盾、別人的嘲笑……交織成了一部小插曲,成為了我們的煩惱。可在我看來,一個人如果年輕時過於順利,就會在不知不覺間瘋長出許多驕狂傲慢的枝條。這些枝條,往往是徒有其表,卻無其質,白白浪費了生活賜予的珍貴養料。等到結果的時候,他們卻沒有什麼可以拿出來奉獻給收穫的季節。而另外一類人,在生命的初期,就被一把把看似殘酷的刀,斬斷了圓潤而酣暢的歌喉,卻因此把養料醞釀了又醞釀,等到果實成熟的時候,他們的氣息就芬芳成了一壺絕世的好酒。從這個意義上講,刀之傷又何嘗不是刀之愛呢?而且,傷短愛長。

  當然,人和其他事物畢竟還有不同:其他事物可以等待人的刀,人卻不可以等待生活的刀。我們所能做的,也許就是在有刀的時候,去承受,去積蓄;在沒有刀的時候,去尋找,去打造。讓我們銘記刀愛,用生活的砥礪,去迎接累累的碩果和甜美的喜悅。

  雖然人生之路充滿坎坷、曲折,但我們要感謝這些不幸,正是因為它們,才讓我們堅強,勇敢,更加充滿向上的活力與拼搏的力量和信心!相信,只有雨後的陽光才是最燦爛的,只有在暴風雨中翱翔的海燕才是最優秀的,只有在磨練中永遠頑強的人才是最剛毅的!相信,風雨後,堅強的我們會迎接最耀眼的陽光!

  擺脫文盲·刻苦學習·展示英姿

  天高任鳥飛。滿天的飛鳥,誰不希望自己有憂美、雄壯的英姿?而學習就是賜於我們翅膀的天使。

  知識引導人生,學習成就未來。離開了學習,我們將會變為文盲,離開了學習,我們將會失去目標,從而讓生命變得毫無價值。假如我們離開了學習,人類將會怎樣?懶散、無知……將會加快我們毀滅的速度。可想而之,學習是多麼重要。

  可現在卻出現了一些形形色色的厭學現象,認為學好學懶都一樣,幹啥都吃一碗飯,沒讀書照樣可以賺錢,從心底就沒把學習當回事兒,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不知道為什麼而學習,產生了對未來的茫然和消極厭世的情緒。

  雖然學習是件苦差事,但是先苦后甜呀!學習沒有捷徑,唯“刻苦”二字。古人說:“讀書猶如駕小舟,竿竿撐來不停留”。你停一步,就會退十步,你再花十倍的努力回到原來的位置,花百倍的努力才能趕上曾經和你齊頭並進的人。學習本來就是接觸新事物的過程,每個知識點都需要我們不停地挑戰和克服。我們退縮了,問題還是問題,難題還是難題。難題積累多了,就會無從下手,一團亂麻,怎能不沮喪,怎能不厭煩?因此,學習要有毅力,要有恆心,要有永不放棄的鑽研精神。學習也貴在積累,要有利用前面的知識解設後面的難題的智慧。“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顛撲不破的真理。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今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藍國繪就,風帆正舉。我們青少年一定要珍惜偉大時代不負青春,擁抱陽光,健康成長努力使自己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為祖國繁榮,人民幸福和人類進步作出積極的貢獻。

  長陽土家族自治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嚴麗雯



我健康 我快樂 我成長——讀《健康成長》 標籤:健康成長作文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