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上網,健康成長900字作文

文明上網,健康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現在,互聯網越來越普及,社會已進入以互聯網為標誌的信息時代。網絡給我們帶來許多方便,我們可以在網上查閱資料、瀏覽到最新的消息;網絡還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促進我們的學業。老師們也可以充分地利用網上的資源,更好地為教育教學服務。

  但網絡也是一把雙刃劍,它也有不利於我們的一面。有的同學過度沉迷電腦無法自拔;有的同學做了網絡的俘虜,成了小網蟲;還有的同學因整天看着電腦,眼睛受到嚴重損壞,成了高度近視。據調查,目前在網吧上網的青少年,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都是因沉迷於網絡遊戲,進而導致學業荒廢,毀掉了自己前路。

  在我看來,我們學生應當上好現代信息技術課,掌握基本的電腦技能。條件允許的話,在家長或老師的指導下,也可以適度適量地上網,下面,我想大家提幾點建議:

  一、不要沉迷於網絡。大多數同學都喜歡玩電腦遊戲。在家長允許的前提下,休息時間適當玩一玩,我認為是可以的,但千萬不可入迷。長時間上網和玩遊戲會嚴重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據專家介紹,長時間坐在電腦前的青少年中,百分之三十患有缺鐵性貧血,近視、脊椎及身體其它部位的疾患也明顯偏高。長時間上網還會影響學習成績。我建議,在家上網一定要得到家長同意,並嚴格控制時間,不玩大型的網絡遊戲。不上網吧。

  二、遵守網絡道德。很多同學都在網絡上碰到過罵人、說髒話等不道德的現象。網絡是個虛擬的空間,有些人會想,既然不是真的東西,沒人知道我是誰。網絡道德主要是靠自我約束,遵守網絡規範是我們每個人的道德責任。我要求,上網交流中做到文明用語;上網不發表和傳播不良信息等。其實,網上發表的任何信息都是可以追查來源的,如果觸犯了法律,警察很快就會能找到你。

  三、注重網絡安全。網絡安全涉及到很多方面,對我們中學生來說,主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保護好自己的密碼等信息不被盜走,方法有很多,請同學們向老師諮詢。二是不隨意透露自己的真實信息,不輕信網上的中獎通知等欺詐行為。沒有經過父母同意,不要把自己和家人的姓名、住址、學校、班級、電話號碼、身份證件號碼、相片等,在網上向其他人透露。未經父母同意,不和任何網上認識的人見面。

  同學們,請遠離網吧!在家長和老師的指導下,讓我們健康上網,文明上網!使網絡成為我們成長的好幫手,而不是扼殺我們前途的毒瘤!

  湖北宜昌枝江市枝江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張雯雯



文明上網,健康成長 標籤: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文明上網作文 健康上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