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健康成長,關愛生命1100字作文

健康成長,關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同學們總是問我一個問題:世界上什麼東西最寶貴?我笑着反問他們:你們認為呢?“是時間吧?”“是金錢嗎?”我搖搖頭,說:“是健康和生命!” 

  在一個悶熱的下午,狂風大作,雷雨交加。我坐在窗前,無意中看見一株小草,經受着風雨的折磨,卻傲然挺立,毫不畏懼。那片嫩綠成為了雨中最耀眼的顏色。第二天,那株小草在陽光下又重新抬起了頭,昨日的風雨化為珠爍晶瑩。我被小草的那份堅持深深感動了。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像小草那樣,面對困難和挫折,敢於抗爭,不屈不撓,做一個生命的強者。 

  記得在去年暑假前夕,我因體檢發現病狀,醫生說我的心臟聽起來有雜音。媽媽知道消息后,非常着急,她發瘋似的把我帶到醫院,進行檢查。我知道她的苦心,便乖乖地隨媽媽去了醫院。經過檢查,醫生說我好像有先天性心臟病。聽了醫生的話,媽媽呆住了,接着,媽媽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在隨後的生活中,媽媽有意識地減少了我的活動量,減少的了我的跳舞、減少了和我打羽毛球、還減少了我的游泳……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我知道,這是媽媽在保護我,在保護這我的健康。 

  暑假裡,爸爸、媽媽帶我去上海看病。在醫院裡,我很害怕,媽媽卻對我說:“甜甜最乖了,咱們不怕,不就一個檢查嘛,沒什麼大不了的。治療后我們的甜甜還是一個健康快樂的女兒。”我聽了,雖然心裡很害怕,也暗自流眼淚,但我知道,她的心裡一定比我還擔心、比我還害怕。有了媽媽的鼓勵,我懷着一顆複雜的心走進檢查室。就在我走進檢查室的時候,我發現媽媽一直在盯着我,最後,我看見媽媽強忍的眼淚終於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我不知道媽媽在我檢查的過程中是怎樣熬過來的,我只知道我在醫生的檢查中堅強地配合著。後來,為我負責檢查的醫生召集了很多醫生過來進行會診。我和爸爸媽媽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能靜靜地等待。過了很長時間,醫生還將我在淮北的檢查報告仔細地核查了一邊又一邊。最終,醫生告訴爸爸媽媽:“你們的女兒的心臟沒有任何問題,她有着一顆完全健康的心臟。你們原先的檢查報告是誤診。”最後,醫生還友好地和我們說就當作來上海旅遊了,還祝願我們在上海玩得快樂。啊!這真是一個令人驚喜的消息:我的心臟一切正常,在淮北的檢查是誤診!哦,我們一家三口興奮地跳了起來。 

  現在,我們一家人都知道健康的意義,我們每天堅持鍛煉,快快樂樂、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是的,雨中的小草值得我們學習,小草是在逆境中堅持成長,而我們是在誤診下互相鼓勵、關心。小草經歷過風吹雨打,我們也經歷過一段不平凡的事情。 

  同學們,請你們注意安全,珍惜生命,畢竟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它,就會永遠離開這個美麗的世。讓我們一起健康成長、關愛生命,生活在這個美麗的大家庭吧!

健康成長,關愛生命 標籤:健康成長作文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關愛生命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