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科學愛眼,健康成長800字作文

科學愛眼,健康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人一張嘴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可現在我奇迹般地發現,其實每人都有額外的一張嘴,那就是心靈之窗——眼睛。

  每天下了第二節課的時候都要做眼保健操,這個大家都知道吧!老師說:“做眼保健操,位置要做正確,並且中間不能睜開眼睛。可是,我也有淘氣的時候。上次語文課做眼保健操時,全班像炸開了鍋,只有兩三個同學不理會周圍的吵鬧,在很認真地做眼保健操。當時我也想讓自己的眼睛休息一下。但另一個想法又在我的腦海中產生了,反正大家都這麼吵,加上我一個也沒什麼關係。於是,我就大膽地說起話來。不料,衛生老師來了,我們立刻安靜下來,認真地做眼操。但還有幾個“膽大鬼”居然當著老師的面講話,這結果嘛……你懂的!

  與視力關係最大的要數寫字、看書的姿勢了,現在就讓我這個事後諸葛亮來告訴你們這些吧!在寫字時,我們要注意:腳要平放在地上,頭不能太低……”在看書時,我們要注意:1、不能在直射的陽光下看書;2、不在躺在床上看書;3、不要在走路和行進中看書……令我吃驚的是,一項網絡調查表明運動不僅僅對身體有好處,對視力也有幫助呢!還有一點,在連續看書寫字40分鐘以後要休息片刻,只有這樣才能保護我們的視力。

  現在,我感受到近視的腳步在悄悄接近我,我的視力在漸漸地,在未來的世界中要受近視的主宰嗎?難道我們真的要下降,寫作業時常常不能注意正確的坐姿。難道我們這些新一代的主人依賴眼鏡生存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俗話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父母賜予了我們一雙明亮的眼睛,我們應好好珍惜,愛護它:在學校里,我們應把握住每次眼保健操的機會,認真做好每一節;平時看書,看電視,做作業和玩電腦時注意姿勢,距離……

  眼睛,能從不言不語中感受到你對視力的了解;眼睛,能從不言不語中感受到你對學習的態度;眼睛,能從不言不語中感受到你對事物的追求……所以請愛護我們的第二張嘴,這張無聲的嘴巴——眼睛!

  北京市門頭溝區大峪中學分校初一:黃佳興



科學愛眼,健康成長 標籤: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愛眼日作文 愛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