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故事600字作文

愛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世界上有千百種愛,唯有母愛是最偉大的。 

  有這樣一位母親,自從她的兒子被醫生宣布腦死亡之後,他的母親就每天都會重複着一件事,那就是和她的兒子聊天,跟他說些有趣的故事,儘管她的兒子已渾然不覺,可她還是滔滔不絕地訴說著。 

  他的母親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給兒子熬粥。因為那些顆粒飽滿的米粒,都是經他母親精心挑選出來的。他的母親總是小心翼翼地把米洗乾淨之後,然後放進一個瓦罐里,再倒上些沉澱過的水,用小火慢慢地熬着。粥熬好后,她小心翼翼地把粥倒進碗里,一邊晃着腦袋,一邊對着粥吹氣。粥涼了后,她微笑地拿起湯匙餵給兒子吃,可兒子仍然閉着眼睛,漠然地拒絕了這一切。可她並不生氣,依然微笑如昔。 

  第二天,這位母親繼續揀米熬粥、吹冷、接受拒絕,日子就這樣過去了。她的手指也因為揀米而變得粗糙而遲鈍,她搖晃着的腦袋也已經變得白髮叢生,她的氣力也不如從前,可她的兒子依然冷漠着拒絕她,她也一直微笑着,始終沒有流下一滴眼淚。這種熱情與冷漠就這樣一直持續了七年零三十天,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七年零三十一天的這一天,正當她還像以前那樣和她兒子聊天時,她的兒子突然睜開了眼睛,用不太清晰的聲音說了句:媽媽,我要喝粥。他的媽媽頓時淚如雨下,半年過後,當她的兒子生活完全可以自理了,他的母親卻突然撒手而去,臨走時,她握著兒子的手,笑容顯得那麼安詳。後來,她兒子在整理母親遺物時,才知他的母親在她兒子昏睡一年之後,就被查出患有絕症。 

  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啊!是愛的力量讓她創造出了奇迹。

愛的故事 標籤:愛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