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理智會使我們減少失誤600字作文

理智會使我們減少失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人一身中雞毛蒜皮的小事,做錯了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只是世間常情罷了,神仙都難免會失誤,何況我們?但另一部分則是決定我們生活的大事,在這個關鍵點上,容不得錯誤,一旦失誤,或許是一個寶貴名額的消失;或許是一對情侶關係的破碎;或許是一個和藹家庭的解散,更有甚者,是一個生命的離去……

  而一切的一切,都是由於一個失誤導致的一個錯誤選擇所至,而這往往是我們受情感衝動的控制所造成的,學會理智,不僅可以使我們生活得更加安逸美好,也會使我們更少地犯下錯誤,多愁善感只會給自己招來災難,這就是自然的法則,他只讓理智的人生存在這個社會上,一時的感情用事也許會使你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暢快,畢竟按照自己的感情來做事是最舒爽的了,但這暢快過後會讓你體驗到什麼叫前所未有的地獄般萬劫不復的感覺。

  也就是說,我們得學會理智地對待事物,說到理智,誰不會?凡是讀過書的人都知道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但人的一個東西會使得理智不會那麼的好控制,那就是情感,我不是讓大家做一個無感情色彩的冷血動物,只是讓大家要學會控制自己,不要讓感情來左右我們的大腦,應對任何事情,理智才是首要的關鍵,它可以讓我們在面對問題時快速地想出解決的方法,就如辦案一樣,摻入太多的感情,只會使案情更加地難以破解。即使這樣也許會使我們感覺心如刀絞,痛苦不堪,但這樣的做法也會使我們受益匪淺,因為我們做的是正確的。

  我們不可能避免錯誤的出現,我們也不可能拋棄情感,但我們可以減少錯誤,學會理智地做事,就可以儘可能地降低錯誤的出現率,那我們也就是個成功的人。

  遵義十六中初三:apotoxin4869



理智會使我們減少失誤 標籤:失誤作文 減少作文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作文 我是天使我怕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