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我們自立600字作文

讓我們自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著名作家涵浼同志稱當今的一代青少年患有一種病,這就是“四二一綜合症”,這“四二一綜合症”就是所謂的“四個祖輩,圍着一個小太陽轉。”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們總是用全方位的優質服務來為我們的生活、學習“保駕護航”,總是抱着“長大了就會了,現在還小,”“現在學習緊,沒時間”等錯誤的想法為我們開脫。但傅儀二十多歲從故宮走出成為平民的時候,連門都不知道怎麼開,這又如何解釋呢?而我們呢,也大都沉浸這暖融融的溫室生活之中,悠哉起來,於是養成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自私自利,貪圖享樂的壞習慣。 

  韓非子說得好:“恃人不如自恃。”古今中外,多少優秀人物認識兒女的自立重要性,又有多少青年人成為我們的楷模。明朝名臣王翱雖然愛女,卻不利用職權調女進京。毛澤東的女兒李敏上學時,每星期只回家一次,而且從來都是乘公共汽車。美國總統里根的兒子自謀職業做影星。如此等等確實令人深思,也許能喚起一些同學的覺醒。 

  因此我提議,從現在開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否則,我們一旦離開父母,走上社會,就會因無法自立而寸步難行。那又怎麼能適應未來社會的要求,又怎能挑起建設祖國的重擔? 

  梁啟超說過:“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 

  同學們,想象雄鷹一般展翅高飛,首先得具備覓食的本領,千萬不要忽視那些看似不起眼的能力,有了它,你才能讓自己飛得更高,更遠。讓我們努力學會自立吧!為了自己將來能成為社會中有用的一員,為了不負父母的哺育之恩,也為了中華之振興! 

  一(5)班 

  王 詠 夏

讓我們自立 標籤:自立自強作文 自立作文 自強自立作文 學會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