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喜歡的風味小吃500字作文

我喜歡的風味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國有句俗話“民以食為天”,個個省都有屬於自己的風味小吃。所以中國的風味小吃多得數不勝數。而我最喜歡的風味小吃是干炒牛河。干炒牛河是我們廣東其中一種特產。 

 干炒牛河的意思不過就是炒河粉。炒完后,顏色呈棕色。可以根據個人喜歡,加紅蘿蔔絲、白豆芽、綠蔥。這樣,干炒牛河就“色彩繽紛”了 

 干炒牛河的做法簡單,首先準備材料,我個人比較喜歡吃蘿蔔,因為吃起來很脆、很爽、很鮮甜。還有蔥、河粉、牛肉、油、醬油。牛肉一定要選好的,不然會很韌。接着可以開始炒了。先把蘿蔔炒熟了。記得有一次,我把蘿蔔和蔥放在一起炒了,結果媽媽說“別那麼快放蔥,蔥炒地久會變黃的。”所以千萬別那麼快放蔥。蘿蔔炒熟了,就加點油,把河粉和牛肉放進去一起炒,炒到牛肉快熟的時候,適量地加點醬油。然後再把蘿蔔絲拿出來,因為要保持那爽甜的味道。快上盤時,再放蔥下去炒一會兒,香噴噴的干炒牛河就大功告成了。如果要做到色香味俱全,那就要再加點熟的菜心,放在盤子的邊上,圍成一個圈。那樣賣相多好看啊。 

 我喜歡吃的時候,先吃河粉再吃其他的。 

 因為干炒牛河大部分的顏色都是棕色的,不知道是不是咖啡的緣故,我覺得棕色比較濃郁,所以我給他取了一個別名——“濃郁粉”。 

 你愛上干炒牛河了嗎?快快自己行動煮一煮吧。

我喜歡的風味小吃 標籤:風味小吃作文 我喜歡的風味食品作文 我喜歡的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