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嘎”味小詩人500字作文

“嘎”味小詩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杜小樂是我的同班同學。他的腦瓜特別靈,經常即興做詩,見什麼來什麼。他的詩幽默、俏皮、嘎里嘎氣。他常用這樣的詩來嘲弄生活中的不良現象,因此,我們都親切地稱他“嘎”味小詩人。最精彩、最讓人開心的事,要算前天杜小樂用又“嘎”又“辣”的詩斗敗“羊毛卷”那件事。我們校門口有一個擺書攤的燙着羊毛卷的男青年,他賣的那些書大多是內容不健康的。校長和老師多次攆他也攆不走。那天杜小樂指着羊毛卷那些花里胡哨的書說:“這些書都姓黃,外是羊皮內是狼。同學們可不要買,看了不認爹和娘!”羊毛卷瞪着眼睛說:“嗬!你小子還會做詩哪。再做一首讓我聽聽!”“做就做!”杜小樂理直氣壯地朗誦道:“你的這些書,裡面全是毒。還不快收起,留着擦屁股!”羊毛卷一聽,攥着拳頭“霍”地站起來,威脅道:“我願賣,他願買,你管得着嗎?你再寒磣人,看我怎樣收拾你!”“你敢!”杜小樂毫不示弱,厲聲說,“這樣的事情就要管,好人不賺虧心錢。你拿着拳頭要打人,我們送你去法院!”接着,我們大家一起朗誦起杜小樂“我們送你去法院”這首詩。羊毛卷自知理虧,手忙腳亂地收了書攤,灰溜溜地溜走了。

  這就是我們的“嘎”味小詩人。



“嘎”味小詩人 標籤:詩人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 小詩作文 一首小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