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風味小吃500字作文

家鄉的風味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說起我家鄉的美食,那可是數不勝數,但說起“最美”的食物,我可要推薦我們家鄉的脆皮炸蚝了。脆皮炸蚝是茂名市着名的一道風味小吃,在酒店,在大排擋里,在海鮮城裡,都頻受人們的喜愛。

  生蚝是從海里捕撈上來的,又名牡蠣,綠色的凹凸不平的蚝殼裡躺着晶瑩柔嫩的蚝肉。

  熟后的炸蚝表面呈金黃色的,讓人垂涎欲滴。

  今年寒假,爸爸媽媽帶我來到電城嘗美食,特地點了脆皮炸蚝。盤裡的蚝粘着一層糊,金黃色里隱隱約約地閃着油星。我忙用筷子趁熱夾起一個咬一口。哇!真好吃啊!脆脆的、香氣撲鼻、裡面的蚝軟軟的。“別急,”爸爸說,“看好了!”只見他從旁邊的籃子里挑了快生青菜葉,再用筷子炸蚝夾起放在菜葉上,接着熟練地把炸蚝包緊,在我眼前搖一搖,表示可以吃了。我也學着樣子做了一遍,再大咬一口。更好吃了!這樣一來,吃得再多也不會膩了。

  可是,這麼好吃的脆皮炸蚝到底是怎麼做的呢?我懷着好奇心溜進了飯店廚房,一位師傅正在做這道菜。只見他把生蚝洗凈抹乾水,加鹽、味精、胡椒粉腌幾分鐘。然後把生粉、麵粉加清水調成漿,下入生蚝掛上糊。最後,燒鍋下油,油熱後放入掛上漿的生蚝炸至金黃。

  剛撈起滾燙的脆皮炸蚝便讓服務生端走了。

  怎麼樣?聽了我們家鄉的脆皮炸蚝,你一定直流口水,那就快來茂名嘗嘗脆皮炸蚝吧。

  廣東省茂名市蓓蕾雙語小學六年級:吳越



家鄉的風味小吃 標籤:風味小吃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 我喜歡的風味食品作文 家鄉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