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介紹自己喜歡的風味食品400字作文

介紹自己喜歡的風味食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中國,美食一直佔有很高的地位,在中央九台上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國》讓全球的吃貨口水流下三千尺。在這琳琅滿目的美食中,我最喜歡令人垂涎欲滴的川菜。

  川菜以善用麻辣着稱,並以其別具一格的烹調方法和濃郁的地方風味,在中國的八大菜系中,川菜可以說是首屈。其中的六大名菜是:魚香肉絲,宮保雞丁,夫妻肺片,麻婆豆腐,回鍋肉,東坡肘子。

  而我最鍾愛與魚香肉絲。特別是奶奶炒的。那天,我在旁邊看着奶奶做。奶奶把買來的瘦肉,木耳,胡蘿蔔,玉蘭片和調料拿出來,然後把菜和肉一一切成絲兒;在肉絲兒上放些澱粉和料酒,把胡羅卜絲在油鍋里炒一下,然後取出盛盤待用,再把肉絲放進鍋里;等肉熟了,奶奶把一袋調料放進鍋,頓時,廚房裡瀰漫著香味。最後把切好的木耳和玉蘭片放入,開大火,翻炒到全部都熟了后,放胡蘿蔔絲;最後一步翻炒均勻,裝盤即可。

  “嗯——,真香啊。”我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夾起一簇,放入嘴中:香濃的魚味,還甜甜的,肉絲滑嫩,素材香脆。真不愧是名菜,我慢慢享受着佳肴。

  魚香肉絲將永遠在川菜菜譜上熠熠發光,它將永遠是我不變的選擇。

  六年級:星條旗



介紹自己喜歡的風味食品 標籤:我喜歡的風味食品作文 介紹自己作文 介紹我自己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