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麵條的風味600字作文

麵條的風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以前,每天清晨,在我拉開窗帘,張開雙臂迎接美好一天的時候,都會嗅到從廚房裡傳來的令人垂涎的香味。

  眼見母親端出一碗熱騰騰的排骨麵,焦黃色的排骨,青的菜,黃的蛋,還有几絲咖啡色的香菇,色香味俱全。視覺與嗅覺衝擊着我的大腦皮層,我抓起筷子,像餓瘋了似的吃上一口,啊,好燙!我趕緊扇着溫度過高的舌頭,大聲喊熱。媽媽心疼地說:“急什麼?慢慢吃!我以後天天給你做!”

  我慢慢地夾起麵條,一根根麵條像瀑布一樣一瀉千里,呼呼地吹幾下,塞進嘴裡,每根麵條都那麼香,那麼有嚼勁。不知為什麼,那時我的眼前,總會浮現出肥美的小豬在草原上歡樂奔跑,吃着鮮美的嫩草的畫面;自己心裡,也像小豬一樣滿足而歡騰。小心翼翼地喝上一口麵湯,那濃郁的肉香也會完完全全地流進心裡。

  可是,有一天,我離開了我的故鄉,來到了杭州,繼續着我的學業。

  那一天,我不知不覺來到了西湖邊。天色已晚,火紅的夕陽燃燒着整片天空,一如故鄉的黃昏一樣壯麗。我踏着疲憊的步子走過一條小街,抬頭看見一家麵館,走進,坐下,依舊要那熟悉的味道。

  排骨麵端上來了,麵條上只有幾塊排骨和鹹菜,泛着油膩膩的光。我提起筷子,呼了呼面,一股熱氣竄上來,不知是感冒了還是怎的,除了油的味道,什麼也聞不到。毫無嚼勁的麵條,拙劣的佐料,絲毫不能勾起我的食慾。

  那一刻,我分外懷念母親做給我的排骨麵。那麵條,是多麼的美味和溫暖啊。

  離開麵館,在有月亮的夜晚趕回住所。那月亮,在漆黑的夜晚顯得格外明亮。我仰望着那月亮,她發出的每一縷銀白色的月光,都彷彿是母親的麵條,柔柔地包裹着我。

  我不禁潸然淚下。



麵條的風味 標籤:我喜歡的風味食品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 麵條作文 煮麵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