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銀杏樹500字作文

銀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的樓前,有一棵老銀杏樹。它高大挺拔,像一威武的巨人。它度過了漫長的歲月,誰也算不出它的確切年齡。

  這棵銀杏樹的樹榦筆直筆直,已長到三層樓的樓頂那麼高了。假如把大地比做一張弓的話。那麼這棵銀杏樹就是一支射向藍天的長箭。它聳立在一排水杉的前面,暴風雨來了,它用那粗壯的身子保護着杉樹。任憑風刮雷劈,毫不動搖。

  它的樹枝一律向上伸展,而且互相靠攏。像經過人工修剪似的;又像一個區人高聳着千百條鐵的臂膀,給人以奮發向上的力量。

  春天,枝上萌出嫩芽,閃着黃綠的眉眼。微風拂過,眨呀眨的,多像少女那充滿活力的嫵媚的眼睛。夏天,葉子長成小扇子的模樣,綠得似乎一就會滴下油來。到了秋天,葉子變黃了,一陣風吹過,搖一樹金片。抬頭仰望,就像大地舉起了一支飽蘸黃色油彩的大筆,要為藍色的天空添上一幅美麗的畫圖,秋風吹得緊了,片片黃葉紛紛揚揚飄落下來,像一隻只黃蝴蝶在追逐嬉戲。冬天,落在地面的葉子漸漸地被塵土排埋,慢慢地化成肥料溶進大地,為來年新葉生長提供了養料。

  銀杏樹的果實一串串,黃澄澄。它隱藏在稠密的葉子裡面,不易發現,而不像蘋果,桃子那那樣高高地懸挂在枝頭,炫耀自己。

  啊,銀杏樹,你高大的形象,給人們奮發的力量;你那閃光的品德,給人以深深的啟迪。銀杏樹,我讚美你!

  廣東佛山順德區樂從小學五年級:曾錫俊



銀杏樹 標籤: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杏樹作文 銀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