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味小吃600字作文

美味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在河南省信陽市,那裡有非常多的小吃和佳肴,但我只喜歡一種。它是從武漢流傳到信陽的,隨着時間的變遷,這武漢的小吃融入信陽的風味,變成了信陽的小吃,和武漢的有稍許的不同,但由於武漢的出名,名字就還是一樣,它就是:熱乾麵!

  熱乾麵做工非常精細。如果在信陽吃熱乾麵,這種麵條要選從鄭州運來的鹼水麵條,這種面十分筋道,吃起來有嚼勁。平常就用一般的鹼水麵條就行了。還要準備:辣蘿蔔、花生米、香油、芝麻醬、鹽、香菜。現在我來介紹它的做法:首先,將辣蘿蔔切成丁,並將花生米炒熟,放在一旁。用香油把芝麻醬調成糊狀。再將麵條煮至八成熟。注意,千萬別煮成熟透的,應為那樣面就爛爛的不好吃了。把煮好的麵條撈出瀝干水,瀝干後用風扇吹乾。吹乾后快速在沸水中燙三十秒,瀝干水分裝進碗里,把調好的芝麻醬、蘿蔔丁、花生米和香菜與麵條拌勻喜歡吃辣的人還可以放一勺辣椒油。

  這熱乾麵做工那麼精細,顏色當然也非常好看。淡黃色的麵條上塗抹着褐色的芝麻醬,外面散落着紅白相間的辣蘿蔔和金黃的花生米,再加上那點點綠綠的香菜,讓人看了以後,食慾大增。

  這熱乾麵呀,由於是北方的,所以有點咸,不過卻消減不了它的美味。吃熱乾麵的時候,我喜歡用筷子夾住很多麵條,然後,一口咬下去,這樣那些調料就都融入口裡。一嚼,滿口生香,辣的、酸的、脆的、軟的,美味啊!其滋味簡直不能用言語所形容!

  這熱乾麵呀,真是人間美味!一碗美味熱乾麵,讓我永遠樂呵呵!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五小學六年級:胡莉娜



美味小吃 標籤:風味小吃作文 美味作文 美味大餐作文 美味佳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