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喜歡的風味食品400字作文

我喜歡的風味食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一種風味食品,我也不例外,我喜歡的風味食品是潮汕牛肉丸。

  在我們潮汕地區,潮汕牛肉丸是最有名的風味食品之一。它圓溜溜的,大如湯勺,丸味香滑,細嫩鬆脆。其實想吃到香噴噴的牛肉丸,就要準備好材料:牛霖,肥肉、魚露、潮州薯粉,蝦米,金銀蒜,沙茶醬,胡椒粉,麻油各適量。再將牛肉,肥肉切小塊,蝦米洗淨髮好,切碎,將所有原料倒入高速攪拌機中打成肉膠,唧成丸裝,入70度開水中,慢火煮至水開,丸即熟,新鮮牛肉丸就會使你垂涎欲滴。

  然而我最喜歡吃的是牛肉丸火鍋,首先先煮好70度左右的開水,往裡放些油,再把牛肉丸放入鍋里煮,放入湯料,不一會兒,一鍋香噴噴的牛肉丸火鍋就會出現在你的眼帘!讓你大飽口福!

  味道鮮美,口感爽脆的潮汕牛肉丸將以它無以倫比的美味吸引着更多外來客!

  瞧!這就是我最喜歡的風味食品——潮汕牛肉丸!

  廣東揭陽榕城區東山區第一小學六年級:林曉倩



我喜歡的風味食品 標籤:我喜歡的風味食品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 我喜歡的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