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銀杏樹300字作文

銀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銀杏樹是中國的國樹,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樹種之一,有“活化石”的美稱。它也是我們揚州市的市樹。

  在我的家鄉,每家每戶院前屋后都種植了許多銀杏樹。每當春天來臨的時候,銀杏樹上綻出了新的嫩芽。葉子小小的,像菱角形的花朵就悄悄地藏在裡面,如果你不仔細看,就不會發現它們了。

  當滿樹都是翠綠的時候,夏天已經到了。樹上結出了許許多多的白果。有的樹結的白果太多,把枝條都壓彎了。

  到了深秋,銀杏樹的葉子慢慢地變成金黃色。秋風一吹葉子隨風而動,就像蝴蝶在翩翩起舞,那落滿一地的葉子,又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床金色的地毯,遠遠望去,煞是好看。這時的白果已經成熟了,一個個黃澄澄的,用竹竿一敲就落下來了。聽大人們說,銀杏的葉子和果實還可以用做製藥的原料呢。

  當銀杏樹變得光禿禿的時候,寒冷的冬天就來了。銀杏樹又開始吸收土壤里的養分,為明年的開花結果做準備了。

  我愛銀杏樹,更愛它無私奉獻的精神。



銀杏樹 標籤: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杏樹作文 銀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