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款小吃4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款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小吃,有的人喜歡吃這個,有的人喜歡吃那個,而我獨獨喜歡天津的大麻花。它讓我回味無窮。

  記得有一次,我阿姨從天津帶回來一盒大麻花,我拿起來看了看,這光是看,就讓人口水直流,外包裝印着一幅麻花的圖樣,中間灑滿了芝麻,麻花上還澆滿了蜂蜜,一看就好吃。我迫不及待的打開盒子,拿起裡面的麻花咬了一口,哇!整個人像來到了一座糖果城堡一樣,甜蜜無比。

  我喜歡天津的大麻花不僅僅是因為它好吃,還因為它有的有趣的由來。

  早在一百多年以前,在天津衛海河西側,繁華喧鬧的小白樓南端,有一條名為十八街的巷子,原來巷子之中有一家小小的麻花鋪,字號喚作“桂發祥”。十八街麻花是經過反覆探索進行創新,在白條和麻條中間夾一條含有桂花、閔姜、桃仁、瓜條等多種小料的酥餡,使炸出的麻花酥軟香甜與眾不同,創造出的什錦夾餡大麻花。其特點是香、酥、脆、甜,在乾燥通風處放置數月不走味,不綿軟、不變質。來天津旅遊的國內外賓客,臨走時都要帶上幾盒麻花,送親朋好友。這就是麻花有趣的由來。

  至今這款小吃還印在我腦海深處。

  福建泉州南安市國專中心小學六年級:aa185826011



我最喜歡的一款小吃 標籤: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