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銀杏樹的情結1100字作文

銀杏樹的情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草兒綠了又黃了,光陰荏苒,四季輪迴,我的家鄉南通也在這如梭歲月中不斷變化着。 

  高聳林立的商品房,四通八達的馬路,風景優美的綠化帶,溝通大江南北的蘇通大橋……這一切,無不顯示了我的家鄉日新月異。只要你稍稍留心,你還會發現如今新建的馬路邊都種植着一排排銀杏樹,它們還不高大,但棵棵枝幹筆挺、翠葉婆娑,像一把把撐開的傘蓋,又像一個個忠實守望的衛兵。春天,它們沐浴着陽光,綠意盎然;夏天,它們擋住炙熱,留下清涼;秋天,它們搖曳一把把金色的小蒲扇,充滿詩情畫意;冬天,它們敞露胸懷,接受嚴寒的考驗,變得愈加堅挺。每當我走在馬路上,看着一棵棵年輕的、精神抖擻的銀杏樹,就覺得眼前一亮,彷彿腳步也輕盈了許多。對於銀杏樹,我心中有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懷…… 

  我的老家就有一棵高大的銀杏樹,已有30幾年樹齡了。小時侯,我總愛抱着它粗壯的樹榦仰望,頂端的葉子又多又密,幾乎透不進光,在我眼中成了一個神秘的綠色世界。秋天時,它便有了一頭美麗金髮,還點綴着一隻只綠球球——白果。我和弟弟就找來幾塊小石子,使勁朝樹上扔,於是,一個個白果便在紛紛揚揚的扇子雨中落下,我們撿起這些白果的時候別提有多開心了!歡樂之餘,我不免有些遺憾:銀杏數多好呀,可惜種植的人家太少了。 

  幾年過去了,我驀然發現身邊的銀杏樹多了起來,綠化帶、馬路邊、園林里到處有它們的身影。今年國慶節我回了老家一趟,簡直有些暈頭轉向了。這是哪兒呀?小平房不見了,代之以紅牆綠瓦;泥濘的小路消失了,變成了寬闊平坦的大道……咦,那是什麼?啊,一棵棵銀杏樹!農田邊,園前屋后,它們就像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讓鄉村變得光鮮動人。我多高興呀,小時侯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媽媽也感慨道:“社會發展了,人們‘綠化環保’的意識也越來越強,就連鄉下也不例外!”我連忙問她:“為什麼大家都種銀杏樹呢?”“因為銀杏樹不但是珍貴的觀賞樹木,還可以防治蟲害、保持水土、調節氣溫,是農民的好幫手,而且銀杏葉、銀杏果都有藥用價值呢!”“可為什麼以前種植的人很少呢?”我打破砂鍋問到底。“哦,好的銀杏苗木挺貴的,再說銀杏樹又叫‘公孫樹’,生長緩慢,幾十年才結果,種的人當然少了。不過現在科技發達了,人們通過嫁接等手段培植出生長快、結果早的新品種,我國有專門培育銀杏苗木的基地,所以銀杏樹的種植面越來越廣了。”原來如此!我突然想起,2008奧運會時,我們的奧運村還特意移植了許多銀杏樹,它真不愧為我們的“國樹”! 

  是啊,現在人們生活富足了,居住環境越來越好。想想過去,人們吃不飽、穿不暖,哪有栽花種樹的閒情逸緻呢? 

  我的家鄉變了,變得更美更年輕了,她是我們祖國蒸蒸日上的最好見證。家鄉,我愛您;祖國,我愛您!

銀杏樹的情結 標籤: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情結作文 杏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