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回味小巷600字作文

回味小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的想象中,小河直街是一條與信義坊一樣熱鬧繁華的現代街市。可是,昨天去過的小河直街沒有各種各樣的商店,沒有惟妙惟肖的雕塑,更沒有在打太極拳的老太太和老爺爺們,而是一幅寂靜、土鄉土色的和諧畫面。

  走過三站路,沿着河邊,穿過長橋,我們來到了小河直街。一座座不高不矮的木頭房子展現在我們面前。我們東走走,西走走,那一條條小巷像一個個“S”似的。我們在這個“大迷宮”里繞來繞去,差點兒就找不着北了。

  繞着繞着,我們發現了一座沒有人住的小木屋,我們這些住貫了高樓大廈的“小貴族們”都十分好奇,你擁我擠地爬上黑漆漆的樓梯,使整排樓梯被堵得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上了樓,木板做的地,被我們踏得“咯咯——”直叫,嚇得有人大喊:“房子要塌了!房子要塌了!”走入裡面,一間不是十分亮堂的小閣樓讓我停住了腳步,在小閣樓里像只小老鼠一樣竄來竄去,還從窗口向下面的老師同學招手,直到大家都要下去時,我才有要下去的意思。哎呀!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難呀。看着那伸手不見五指的樓梯,我的腿直哆嗦,像考拉一樣抱住邊上的木樁不放,比塗了502膠水還粘,在我對自己的鼓勵下,我閉緊了眼睛,小心翼翼地下了樓。

  出了小木屋,我們來到了一座小橋上。這座小橋的名字引起了我的注意。“長征橋”,真是一個又熟悉又陌生的名字,這時,我的腦海里開始浮想聯翩起來:長征時期的各位英雄、烈士們;長征時期的有趣故事……

  像小河直街這樣的小橋流水人家我真喜歡。下次我一定要再來,做小河直街的“回頭客”。我相信,小河直街一定會像信義坊一樣更加熱鬧。



回味小巷 標籤:風味小吃作文 回味作文 回味無窮作文 回味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