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家鄉風味小吃900字作文

家鄉風味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家鄉白象,風味小吃眾多,最為突出的就數香糕與豆腐串了。 

  白象香糕 

  白象香糕,原名白象公記牌香糕,是樂清市北白象鎮公記南北貨商號所創,迄今已有50多年歷史。它以糯米粉為主料,芝麻、棉白糖、桂花作輔料,經蒸制而成,其特點是色白味甜、柔酥軟。 

  小時侯,我就對它垂涎三尺。我總是扯着媽媽的衣角,讓她帶我去買香糕,那裡的工人有時還會把香糕的整個加工過程介紹給我們聽,我總是聽得津津有味的:只要先把糯米碾成粉,用水和好,不軟不硬。然後在揉好的糯米粉里摻入芝麻,接着,把特製的平底大砂鍋用水蘸均勻。不看不知道,裡面竟布滿了一個個“方窩”。最後,把糯米粉鋪上鍋,嵌上桂花,整個過程需要花上一個多小時,也可算是一項繁瑣的工程了。 

  蒸好后,稍稍晾會兒,把砂鍋倒扣在案板上,底上稍灑些水,一點點把砂鍋拿起來。眼看大功告成,在香糕表面抹一層香油封住,這樣,吃的時候裡面還是熱的。 

白象香糕的味道是極香甜的,只覺得那糯米粉要把嘴粘住,那香甜可口之氣沁人心脾 

  豆腐串 

  說起豆腐串,其實家喻戶曉,但在這,豆腐串和茶葉蛋是放在一起的。也許你會問一個問題:茶葉蛋和豆腐串放一起煮起來成什麼樣子啊?不過,也就是兩者獨特的味道相結合,才稱的上是美味啊!不怕你笑話,吃了這裡的豆腐串,保准把你攙得吃了還想吃。 

  小學時候,我有時會到豆腐串老店去吃豆腐串。我喜歡看着他們煮豆腐串,弄懂他們是怎麼把豆腐串煮得如此美味。首先,把滿乘着水的大鍋燒沸,等到水裡吐出大氣泡的時候,往裡面灌入大量的辣油、味精,繼續燒,使它們的味道充分與水混在一起。這時,把早在一旁等待的干豆腐倒入辣湯里,過會兒,把茶葉蛋也放進去,兩種味道就相融了。煮的時間越長,味道就越好(可以更加得入味)。客人一來,就用大湯勺舀起,給幾根竹棒,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可是媽媽總是說小孩子吃辣的不好,因此,我只能偶爾去吃。豆腐串色、香、味樣樣俱全,香、麻、辣、鮮等味味獨道。拿起一串來,又燙又辣,我總是舌頭舔嘴唇,嘴唇砸舌頭。 

  這裡的豆腐串遠近聞名,真不愧為家鄉風味一絕啊! 

  朋友,歡迎你來我家鄉做客,一品我家鄉的風味小吃。

家鄉風味小吃 標籤:風味小吃作文 家鄉風景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 我喜歡的風味食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