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成長的足跡1100字作文

童年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的五彩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的幸福和快樂;童年是一本相冊,相冊里有我成長的足跡。 

  五歲時,我學會了騎自行車;六歲時,我學會了打乒乓球;七歲時,我學會了打籃球;八歲時,我學會了滑旱冰;九歲時,我學會了滑滑板;十歲時,我學會了游泳……在豐富多彩的童年生活中,我一步一步地成長着,一路上,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經驗! 

  學滑滑板——體驗成功 

  九歲生日那天,舅舅送給我一個生日禮物——滑板。我一見它,便喜歡上了它,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地拿到院子里開始學起來。沒想到剛一上去,我就重重地摔了下來,摔得屁股生疼。“怎麼這麼難學啊!”我自言自語地說,情不自禁地冒出一個念頭:學不會,太難了,乾脆不學了。但老師的話又回話在了我耳邊: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越是困難的事情越要努力做好。於是,我又繼續練習,但總是不得要領。這時,我看到我的“老夥計”——鄰居陳思也在滑滑板,我就把他叫過來當我的“專職教練” 。他告訴我:“滑滑板最主要的是要掌握好平衡,其次要注意身體的協調性。”我按照“專職教練”教的去做。剛開始的時候,我用手扶着欄杆,慢慢地向前滑着,過了一會兒,我膽子大了一些,手離開了欄杆,可以滑兩三米遠了,而且滑得越來越穩。我高聲對陳思說:“滑滑板也不過如此嘛,你看,才這麼一小會兒我就會滑了哦!”可正當我得意之時,“砰!”我身子一歪,又重重地摔倒在地上。陳思連忙把我扶起來。“好痛啊!我再也不分心了。”我支撐着身體,站起來,又滑了一個多小時,一次也沒有摔倒過。我高興地對陳思大叫:“老夥計,我成功了!我成功了!”陳思在一旁一個勁地給我鼓掌 

  做“醬”花生——笑話迭出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收穫了累累碩果,也鬧出過不少笑話。 

  記得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到小夥伴向夢家去玩。我們玩了一會兒,都感覺到肚子餓了,向夢說:“我媽媽今天剛買了許多花生,不如我們來炒花生吃吧!但是自己炒的自己吃哦!” “行!沒問題!” 

  說干就干,我們把花生拿出來,剝去殼,向夢放了一點菜油,又把花生放進鍋里,炒了起來。過了一陣,香噴噴的味道讓我好想吃。但向夢卻在一邊獨自享用去了。我急忙把花生也放進鍋里,心想:“如果不放菜油,而是放醬油,味道一定會更鮮美。”我把醬油放了進去,炒好了。我對向夢炫耀:“想不想吃啊?要不要給你吃點?”向夢湊過來:“那我就不客氣了,讓我嘗嘗。”我給了她一顆,她一嘗,連忙跑到垃圾桶邊,一口吐到垃圾桶里。連聲嚷嚷:“你這也叫醬花生啊!你自己嘗嘗,是什麼味道!”“幹嘛那麼誇張,我就不信我的醬花生會不好吃!”我夾起一顆,送進嘴裡,哇,那個酸啊! “唉呀!我錯把醋當醬油使了!”向夢聽了哈哈大笑。我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童年的相冊,記錄著我成長的足跡,一路上,有歡歌笑語,也有傷心難過,但無論成功與失敗,無論收穫與付出,我都快樂地成長着。

童年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童年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