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長的足跡:(一)討厭女生11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一)討厭女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成長的足跡 

  (一) 討厭女生 

  讀三年級時,老師安排我和西子同一張桌子。老師說我和西子是班上的“領頭雁”,兩人要競爭、也要共同進步。我瞄了西子一眼:一頭短髮、腰板挺得直直的。我打心底不喜歡這個同桌。 

  不單是我不喜歡西子,班上的男生都不喜歡她。因為西子愛管閑事,常打小報告,她越是愛報告,我們越是要想辦法整她。但西子總也改不了在老師面前晃來晃去的習慣,我們背地裡稱西子是老師的“跟屁蟲”。可我們的老師重女輕男,經常表揚西子上課踴躍發言、學習成績好。哼!有什麼了不起,是老師偏心而已。 

  上語文課時,我的手壓住了她西子的語文書,西子推了推我的手,輕聲叫道:“小成、小成,你壓住我的書了。”我裝作沒聽見,西子又喊了兩聲,結果西子被老師批評了:“西子,上課不能亂講話。”哈哈,痛快,她就該讓老師批評,我心裡高興極了。 

  上品德課時,老師在黑板上板書,我踢了西子一腳,西子說:“小成,你為什麼踢我,我要報告老師。”“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搖頭晃腦地說。下課了,我跟好友達達、號號說,西子又要跟老師打小報告了。他們在西子面前起鬨:“西子,去啊,快去打小報告啊!跟屁蟲,現在怎麼不去了?”西子說:“我以為是小成故意踢我的,才想跟老師說,我又沒真的去。”“去啊,去啊!”班上更多個男生又起鬨了。 西子趴在桌上,頭不敢抬起來。 

  發數學考卷了,西子居然考了100分,而且全班只有一個100分。這太讓我們這幫男生沒面子了。下課了,我和達達、號號、江江走到西子桌前,檢查西子的考卷,看看是不是老師改錯了。西子不讓我們檢查,這更讓我們感到可疑。西子按住考卷不放,達達用力一拉,考卷撕壞了,西子嗚嗚哭了起來。號號說:“西子,你一定是沒有考一百,才害怕我們檢查。”西子邊哭邊說:“我不用你們檢查,我報告老師去。” 

  “如果你真考了一百,怕什麼?你一定是在老師講評時偷偷把錯的改過來,看,這道題還有擦掉再重做的痕迹。”達達說。

  “我沒有,這是考試時擦的。”西子的臉上掛着淚珠。 

  我們不會在乎西子的眼淚,因為我們都不喜歡西子。 

  “丁零零……” 上課了, 因為西子的眼淚,讓我們這幾個男生受到老師狠狠的批評。 

  回到家,我對媽媽說:“我不喜歡跟女生同桌,我一看到西子就討厭。” 

  “你怎麼可以這麼說呢?西子學習棒,各方面表現都不錯,在學校的各項比賽中都獲了獎,你要跟她比賽呢?你可不能輸給女孩子呦。” 

  “我才不要跟她比賽呢!媽媽,您怎麼跟老師一樣,就喜歡女生呢?你明天跟老師說,別讓她跟我同桌。” 

  “媽媽也是女的,你不也討厭媽媽?” 

  “媽媽,您跟西子不一樣。” 

  我哀求媽媽,但媽媽沒有答應我的要求。 

  西子,我討厭你! 

  指導老師:曾月華

成長的足跡:(一)討厭女生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