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趣的磁鐵450字作文

有趣的磁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兩塊一模一樣的磁鐵,大小跟一顆銀杏差不多,是橢圓形的,黑黑的,油亮亮的。它們像兩個雙胞胎一樣,平時,它們總是要好地抱在一塊。

  次,我拿這兩塊磁鐵玩。我把它們放在書本的兩端,它們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好朋友的存在,馬上向對方跑過去,“肚皮”貼着“肚皮”,緊緊地抱在一起。好像對我說:任何人都別想把我們倆分開。

  我又把這兩塊磁鐵的兩端靠在一塊,想讓它們玩“疊疊高”的遊戲。可是,奇怪的事發生了,剛才的好朋友吵架了,誰都不願意理誰。我用力把兩塊磁鐵靠攏,可它們伸出了一隻看不見的手,相互把對方推開,任我這和事佬怎麼幫忙也不願意接納對方。我把它們放在書桌上,用一塊磁鐵的一端向另一塊磁鐵衝過去,可那塊磁鐵拚命在後退,就不願搭理先前的好朋友了。這是為什麼呢?

  後來,媽媽告訴我,每塊磁鐵都有兩個磁極:一個叫正極,另一個叫負極。兩個相同的磁極會相互排斥,兩個不同的磁極會吸引,“同性相斥,異性相吸”。我還發現它可以吸回形針、硬幣、鐵釘、菜刀等物品。媽媽告訴我,只要是鐵做的東西,都可以被磁鐵吸住。

  磁鐵真有趣呀!

  五年級:haowu



有趣的磁鐵 標籤:磁鐵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有趣的童年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