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的足跡14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東有燈台西有鵝,南有馬鞍北有雀”這兩句在民間流傳很廣的詩句記載了桂中着名商埠——龍城的四大着名景點。如今,這四大着名景點風光依舊,在人民的呵護下更煥發了青春的魅力。而現在的柳州,成為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的卻要數那飛架柳江南北,絢麗多姿,造型優美的座座大橋。

  我的家鄉柳州地處桂中腹,上連風景名城桂林,下接廣西首府南寧,成為廣西的交通樞紐,但“江流曲似九迴腸”這獨特的地貌,使柳州市被柳江隔成環抱葫蘆半島的河南河北兩大塊,橋樑成為南北交通急需解決的大問題,成為龍城人民歷史的期盼。

  小時候,我曾聽外祖父說過一段美麗的傳說,柳江河上架起了一座浮橋!那時,浮橋是柳江河上僅有的一座木製橋。浮橋下方是用一排由幾十條相扣的小船墊起,上面鋪上一層厚厚的木版,用十分粗的繩子簡單的作成護欄,車輛不能通行,且每當颳風下大雨,行人稀少,每當夏水襄陵,水流湍急,又得把浮橋拆掉。這座浮橋的系連着我母親的童年,留下母親成長的足跡。

  那時,外祖父每天都要牽着母親在這橋上來回地走着。初始,母親一看見這橋就“哇哇”大哭起來,總讓外祖父背着過橋;慢慢地,時間長了,母親開始學過這座橋,可沒有走多遠,就又是哭又是鬧的,而外祖父則總是以慈善的笑容安撫着……

  隨着歷史的推移,柳州終於出現了一座水泥鋼筋建成的橋——鐵橋。鐵橋的出現名噪一時,可還是留下了許多遺憾,鐵橋只供火車通過,人們還是無法了結過橋的這一長久的等待。

  到了文革時期,柳江大橋終於問世了,它了結了幾代人過橋的願望;過了不久,隨着人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二、三、四橋也出現了;接着是文惠橋成為又一亮點;如今,紅光橋也正在動工建設當中。

  倘若是登上馬鞍山,眺望柳州,無論白天黑夜,展現在你眼前的都是一幅美麗的柳州畫卷。

  白天,在陽光的照耀下,這橋顯得愈發精神,柳江橋是鋼筋混凝土澆築成的,它以自己古色古香的韻味,給人以樸實無華的感覺。在橋上有精雕細琢的圖案,有的是一面五星紅旗,有的是黨旗,有的是旭日東升的情景……二橋像一條龍卧在柳江上方,在這藍天碧水中,它還在熟睡。三橋又稱壺東大橋,它穿着現代化的服飾,走向新時代,在它寬敞平坦的橋面上,給予行人和車輛方便。四橋又叫壺西大橋,是一座拉索橋,單靠一個橋墩支撐着,我想它是這些橋中獨立性最強的吧!從橋的一端放眼望去,藍天碧水之間,像出了一條彩虹。文惠橋雖然橋面只能單行車輛,但卻是這五座大橋最為奪目的,它的除塵脫俗,給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覺,何等美妙!它的飄飄欲仙給人以遐想的感覺,何等神奇!它的瑰麗多彩讓人流連忘返,何等奇麗!它有四個橋墩,三個橋拱,像一座彩虹橋似的。

  晚上,整個龍城便成了燈的海洋,星的世界,而這五座橋在柳江河上可謂是出盡了風頭。柳江橋上的兩排柔和的光,保留着特定年代的古色韻味;二橋,三橋及四橋燈火通明,像是嵌上了珠寶似的,在夜裡閃閃發亮;文惠橋則撒下了珠光寶氣,把柳江河映紅了,把橋的兩端照亮了,成了龍城晚上的夜明珠。

  數座大橋飛架,為柳州增添了氣勢和色彩,想當年,柳州無橋,人民盼望有橋,龍城人民經過了多麼漫長的期待!如今,橋從無到有,從少到多,推動柳州歷史的進程,經濟的發展不正是這座座大橋嗎?文惠橋及紅光橋的相繼建成,將龍城的經濟發展推向新高潮,體現龍城經濟發展的新輝煌。不久的將來,我的家鄉龍城將更繁榮,桂中明珠柳州將更美麗!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