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長的足跡7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成長,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事情。成長中的事情就像雪地中一個個足跡般?有小的,有大的,有深的,有淺的……這天,我在雪地上漫步,我看到一個腳印又大又深的足跡,咦,這個足跡?哦,是8歲那年去外婆家的事情呀!

  那天,我和大表弟一起去外婆家。飯還沒熟,小表弟正在房間里與作業“抗爭”。大表弟放下書包就開始看電視,我想想沒事,也坐到了電視機前。

  不一會兒,外婆叫吃飯了。我和小表弟從客廳里一人搬了一把椅子走進廚房。大表弟卻像沒聽見似的,仍坐在電視機前看得津津有味。外婆從廚房裡走出來看見了,沒好氣的說:“都這麼大的人了,連把椅子都不願搬。”大表弟不服氣的說:“他們兩個已經搬了,還要我搬做什麼?”外婆生氣的說:“你就不會去幫忙嗎?你看阿蒂就比你小,倒是比你懂事。”大表弟聽了,竟與外婆頂起來嘴來。一時間,小小的廚房裡充滿了火藥味。

  這時,外公回來了,看見大表弟一動不動滿臉不高興的樣子,便打趣地問道:“怎麼?吃飯也要像爆發海灣戰爭一樣嗎?”外婆沒做聲。小表弟將剛才的事情講了一遍,外公笑呵呵地說:“不就是搬把椅子嘛。行了,你看電視,我去搬,先吃飯。”又轉過頭對外婆說:“孩子們在學校,一個星期才回來一兩次,馬虎一點也沒關係,別弄得雞飛狗跳,不得安寧。”大表弟見了來打抱不平的人,忍不住掉下了金豆豆。外婆連說:“好了好了,都是我不對,行了吧。”我說:“外婆也是為了我們好。”這時,小表弟插嘴道:“外婆還不是個刀子嘴豆腐心,說得厲害,其實最疼大表弟了。”“喂,你們還吃不吃呀,我都快餓死了。”我說。外婆夾了一片排骨放在我嘴裡,大家笑了起來。

  我在雪地里走着,腳印和足跡也越來越多了,一眼也望不到邊……

  廣西柳州第八中學五年級:梁芸韜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